红色,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激情与活力,它张扬而不夸张,含蓄而不隐晦,以其千变万化的手笔,盘成了有丰富的文化内涵的中国结,概括着龙的传人生生不息的历史。那种鲜亮,那种光芒,那种经典,它代表的是一种不灭的精神,这种精神就叫做亮剑精神!
亮剑精神体现的是一种团结,一种勇气,一种魄力!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中国的崛起与发展都需要这种精神的支撑,因为它是民族坚固的基石!
忆往昔?披荆斩棘
重温往昔,让我们再次拾起了那段锈迹斑斑的回忆。倭寇的贼船侵扰到沿海人民;英国侵略者用鸦片、大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八国联军飞扬跋扈,列强们疯狂抢掠我奇珍国宝;圆明园在兽蹄下灰飞烟灭,日本鬼子烧杀抢掠,肆意践踏我锦绣山河,国民党反动派统治下的旧中国,老百姓家破人亡、妻离子散,黄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祖国的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奋力抗争。忘不了革命烈士夏明翰面对敌人的屠刀,用热血谱写了一曲英雄之歌;忘不了碉堡机枪喷吐的火舌,人民的儿子董存瑞,毅然拉响了导火索;忘不了铡刀的底座已被鲜血染红,党的女儿刘胡兰“生得伟大,死得光荣”。。。。。。正因为心怀亮剑精神,无数革命志士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从广东到武汉,从南昌到井冈山,从瑞金到陕北,从瓦窑堡到北京,南征北战,纵横决荡,扫荡了土豪劣绅,驱逐了日美敌寇,覆灭了蒋家王朝,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终于站起来了,从此,中国便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精彩就此上演。。。。。。。
在坚苦卓绝的战争中,正是这种亮剑精神指引着我们整个民族虽屡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衰,久经磨难而不败。其势不可挡的爆发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从而铸就就了我们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灵魂。
看今朝?神州巨变
高山仰着,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中国的朝晖。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声中不断延伸,富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怎能忘:“神州号飞船”在烈焰中升空,滚滚东去惊天地;“铁路大京九”在狂欢中疾驰,遥遥南下泣鬼神;“三北”防护林绿野万里,生态平衡大有希望。“三峡”水电站热汽冲天,经济发展更具前途;香港归祖国,“一国两制”雪耻辱;澳门回怀抱,“世纪之交”飘彩虹。“十六届三中全会”插上强盛国力的翅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迸发振兴民族的力量。曾记否,红旗漫舞亮神洲,光彩普照;人民欢欣乐中华,喜笑颜开。雷锋精神飞度玉门关,铸就时代历史;铁人气质传扬北大荒,恩泽社会国家。“鞍钢”奔腾铁水流,沐浴火红的年代;“一汽”高歌红旗曲,孕育美好的春天。。。。。。除此之外,我们的体育更是突飞猛进,许海峰的枪声,石破天惊;中国女排“五连冠”,光照千秋,乒乓球健儿们横扫千军,囊括众多奖项。。。。。。中国,从此以他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发展速度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复兴不是梦!
毛泽东同志说“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邓小平同志说“没有革命精神,就不可能有中国革命的胜利”。江泽民同志又进一步指出“没有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每当国家遭受困难的时候,中华民族的精神没垮,反而更加凝聚,更加坚强。这是一种源自民族灵魂深处的强大凝聚力,是我们国家能够一次又一次从容化解前进途中所遇困难和挑战的动力。亮剑精神,这是一种千古流芳的浩然正气,一种万世长存的民族风骨。中国大地的日新月异,容光焕发,就是因为其爱国情怀焕发出来的伟大凝聚力和向心力,挺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铸就了我们国家的尊严,滋润着千年中华生生不息,蓬勃发展。
展未来?蒸蒸日上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从“百年魔怪舞翩跹”的长期积贫积弱到“万方乐奏有于阗”的初步繁荣昌盛,9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伟大选择。我们要积极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以马列主义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坚信,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陈嘉庚以倾囊兴办教育的方式体现自己的爱国情感,焦裕禄以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表现自己的报国之心,邓稼先以默默献身于国防建设来实现自己的报国志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的远大志向,把个人的奋斗志向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联系在一起,把个人今天的学习进步同祖国明天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90后,是在党的关怀下健康成长的一代,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交到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我们自信就是这个时代的“才人”。就让我们挥舞亮剑精神的羽翼,用青春的活力为祖国加油,用青春的激情为祖国喝彩,用青春的蓬勃能量为祖国的腾飞插上更有力的翅膀!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