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班级团结的作文
一:班级团结
转眼间,已到初三了,再过一百天就与初中生活告别了。回忆起来,可谓欢笑,“痛苦”,应有尽有。至今有些事还记忆犹新。
记得在初一时的那场拔河比赛中,我们脚勾脚,身子向后微倾,只听一声哨响,我们一鼓作气,进入了总决赛。总决赛开拔了,我们遇到了较强的对手,但我们依然照原计划进行。这时只听哨声响起,只见这时中线已落入“敌区”了。我们不甘示弱,换过边又开拔,我们卯足了劲,哨声一响,我们一步一步往后走,但是我们感觉有点力不从心,“敌人”太强了,这时我们依然听见有人在呐喊“三班,加油。三班,必胜。”突然哨声响起,我们输了,我们无缘三强了。这时,我们感到伤心,难过,浑身酸痛。突然有一瓶矿泉水递在我面前,说:“给,这是给你的。你们也尽力了,过关斩将的,也得到了第四名不错的好成绩。”这时,我非常感动,因为那时我们班是人所皆直的差班,班风不好,而且我们也是一盘散沙。现在终于有一盆水把这盘散沙凝聚起来了。
我们班虽然平常嘻嘻哈哈,但是我们团结。但在团结之余,又有一份份沉甸甸的友谊浮出水面。在我困难时,会有援助之手向我伸出;当我不开心时,会有开心果让我轻松;当我忧愁时,会有人出谋划策。
感动时常发生,尤其是在我们这个不太喜欢表达自己感觉的班级,曾经就上演了这一幕感动。
那天,报名去职高的同学要走了,上午我们还像平常一样嘻嘻哈哈,但在那天下午,许多人沉默了。本来说要开一个送别会的,可惜没开成。当那些同学问我们要用什么书,还有什么要帮忙时,不禁有一股热流涌入我的全身。为了活跃气氛,一些同学还像平常一样,依然那么搞笑,幽默。离开校园后,随即有一篇文章登上了网络。我读完后,不禁热泪盈眶。我们相处了三年,这段情能割舍吗?
初中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回想起来,真的值得回忆,值得留恋,值得珍惜,值得慢慢品味。
二:我们的班级团结友爱
我们这个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级。在这个集体里,同学们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员,善良,是我们的口号;团结,是我们的力量;坚强,是我们的动力;快乐,友谊,健康,是我们的个性。那么,他见想知道在这个家庭里发生的事情吗?现在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烈日当空,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新建的塑胶操场被晒得滚烫滚烫的,树上的知了都不满的叫了起来,可以想象,这是多么热的上午。可是,全校的学生一起站在这里,就是为了听校长宣布艺术节的开幕。天哪,太阳啊,你快点回家吧,不要再玩了,我们就快要被晒昏了。这不,刚一乞求就发生了“昏倒事件”,我们班上的一位女同学是在经受不住太阳的照射,在众多同学前,优雅的倒下。同学们一看,可着急了,连忙把那个同学扶进教室,还从教室里拿来拖把,走到目的地,开始了清洁大扫除。他们先用扫帚把残渣扫去,再用拖把使劲拖地。“嘿哟,嘿哟”三下两下就把地拖的干干净净。还反反复复拖了好几次。没有帮忙做清洁的同学,都走到那位晕了的同学旁边,不停的安慰她。事后,那位同学感激的不得了,连声说谢谢。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开展“体育节”,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的不得了,都想一展身手。到了比赛场上,那些要比赛的同学都在做热身运动,伸伸胳膊踢踢腿。这下进行的是200米比赛,我们班的同学都热血沸腾,不停的给比赛的同学加油。比赛接近尾声,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冲啊,那位比赛的同学一鼓作气,像长了翅膀似的冲向终点。耶,赢了,第一名!同学们相互击掌,满脸的笑容。可是,不能忘了我们的功臣啊,同学们一个个的向他祝贺。此时,喜悦充满了整个班级。
看吧,这就是我们的班级,一个乐观向上的班级体,一个坚强的班级体,一个活泼开朗的班级体。在这班级里,有许许多多感人的事,也有许许多多悲伤的事,可是,快乐是我们的招牌,友谊在我们这个班级里变得重要万分!
三:团结班级
说我们这个班集体普通,是因为它不是很宽敞,可是教室干净,整洁。桌子凳子都整齐的摆着,地面虽不是一尘不染,但也算挺白了;我们班的教师虽然不是特级教师,但讲课也生动有趣,对我们也和蔼可亲;我们班的同学都心地善良、学习刻苦、团结友爱,这是在学校出了名的。我们会为班级获得了荣誉而高兴,为班级没得到第一而伤悲。总之,我们班是非常平凡的。然而,也是非常温暖、充满生气的。
不久前校园运动会到了,我班的运动健将们各个摩拳擦掌,全力以赴,都想为班级荣膺地获得全校第一名。但是,因为一时疏忽,在打篮球这个项目中没有获得第一名,所以积分最多的四(3)班理所当然地获得了第一名。
同学们各个闭紧双眼,眉头紧锁,还有的不停地低声叹息:“可惜啊,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啊!”这时四(3)班隐隐约约传来了欢呼声。这时,连一根针掉下的声音都听得见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哭泣声。是啊,经受了打击后再听到胜利者的欢呼,心里最后那道防线能不一下子被摧毁,让同学们失去理智吗?那欢呼声虽在平时是相当的微不足道,但现在就好比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埃忽然听到一声比敲钟的声音还响亮的声音:“上次他们输给了我们,我们因为怕他们伤心而没有欢呼,只在心里高兴。还去安慰他们。如今可学会恩将仇报了呵?真是厉害啊!我真是完全服了他们!”说完,还狠狠地拍了一下桌子。大家看去,原来是性格不太温和的邓胜楠。大家也开始议论纷纷了。“是啊,这真是让人悲哀埃”“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停下来,同学们!”班长双手举起来,大喊一声。原本像小鸟一样,唧唧喳喳议论个不停的同学们立刻变得鸦雀无声了,我们一贯听从班长的的指挥。“自己能力不够别人,听到别人欢呼,就那么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我知道这可以表达各位希望班级得到荣誉的赤子之心,但是这不能有什么实际的作用。让我们为下次运动会准备吧!”同学们会意地点了点头,擦干了眼泪,坚定地说:“好的,班长!”
在下一年的运动会上,我们取得了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