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样了五年级作文
偶然的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只听一声巨响,一台机器不偏不倚,正好坠落在我跟前。我吓了一大跳,使劲揉了揉眼睛,好奇地凑过去,睁大眼睛仔细瞧了又瞧——这是一台时空穿梭机。我忍不住坐进去摸索了一番,我将时间调整到20年后。一道白光发射了出来,当我睁开眼睛时,我发现我正悠闲地开着汽车,在笔直的马路上飞驰,一路上好玩的事充满了我的脑袋。
我在车上向外远眺,一辆辆颜色各异的汽车在马路上穿来穿去,有的背后插着一双翅膀,有的长着可伸缩的大长腿,有的可以潜水,还有的汽车装了光速运行装备。20年后的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难以想象以前那个小村庄,陆地又脏又难走,河水脏得臭烘烘,混浊的连颜色鲜艳的鱼都见不着影。又矮又小的平板房,只有黑白两色,破烂不堪。我正想着,自动驾驶的汽车快要与另一辆喝醉的汽车相撞。那汽车横冲直撞,一个旋风带起一股风,一股死神之风,把旁边的树木全都刮倒了。我眼睁得大大的,嘴巴也张得大大的,大得可以吞下一个鸡蛋。这事可不是闹着玩的。车子仍在那一动不动,我好不容易才转过神来,可车离我们越来越近,五米、四米、三米、两米……啊,快撞上了!说时迟,那时快,我飞速按下一个按钮,我和车子凭空消失不见了,竟脱离了危险,我才松了一口气。刚才真是太险了!
我往窗外一瞧,发现这竟然是个森林,可爱又乖巧的松鼠在高大的树上奔跑、追逐、打闹,那轻盈的脚步多么优雅,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这时一个大树虫映入我的眼帘,正想问这是什么,一个森林管理机器人走到我跟前,为我做了一系列详细的介绍。原来这只是一个萝卜的叶片。这叶片怎么如此庞大,莫非它是巨人的萝卜?机器人看出了我的疑惑:“这不过是喷了生长素罢了。”说完用一幅看外星人般的眼神盯着我。为了不惹出祸,我赶紧钻进车里准备先走,车却怎么也不动,一听他告诉我,我才知道已经到了家乡了。
哇,我眼睛亮亮的,兴奋地嚷道:“太棒了,这里太好了!”这里的楼房建得又高又大,上面覆盖着大量植被。我一家挨一家的找,终于在一套豪华别墅中找到了我的家。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按了门铃,爸爸妈妈从房间里走出来,跟以前没有什么差别,我惊奇地上下打量着他们。妈妈开口道:“快看啊,女儿回来了。”说着给了我一个大拥抱。一会儿,我一片茫然的大脑袋,才找到了答案。他们是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正是吃了防老黄酮药才长成这副模样。樊经理弟弟成了世界著名的发明家,据说家乡全是弟弟打造成这样的。爷爷奶奶呢?
我正想问,一个大房间里传来一阵磨刀声。我来到门前,只见上面写了“工作室”这几个字,我顿时手脚发麻,不知是该见还是不该见。犹豫了片刻,我推门而入,爷爷坐在一把椅子上正琢磨着什么。他正面对着一块木头。爷爷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我捏手捏脚地,悄悄地走出房间,准备去外面好好看看这家乡,还有什么我童年的回忆。
走在院子后边的石子路上,想起以前在这与伙伴玩过鬼抓人的游戏。穿梭在那片至今还绿葱葱的竹林里,想起了以前在这拔个新鲜嫩绿的竹笋。坐在那片湖水清澈见底的小湖边,想起了以前与伙伴在湖水中快乐嬉戏。
那小湖湖水流淌过,我的泪水挂满眼眶。这时,耳机发出了响声,我按下收听键:“是谁?”“我是你的好朋友。”一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我马上问:“你找我什么事?”“明天一起去郊外摘水果、烧烤怎么样?”一想到可以见到儿时的好朋友,我马上满口答应。
第二天,一个熟悉的身影开着三D打印车朝我招手。我冲上去,给了她一个暖暖的拥抱。接着她带我来到了一大片果园树林中。我们先去交钱买篮子。递给我们篮子的老爷爷转眼不见了,我们就走进房间。房间很干净。“嘿,我叫小布丁。”顺着声音寻去,一个机器人从房间里走出来,满脸微笑的,给了我们几个篮子。小布丁带着我们上山,这些树上的苹果,个个又大又红。以前的小果树长成现在的苍天大树,科技的力量真是太大了。一个个长得像人一样的机器人,力大无穷,推着一筐一筐的苹果往仓库运。帮助我们架梯子、扶梯子、拿篮子,全是小布丁帮我们干的,我从心底里感激小布丁。这儿的服务真周到。我们把苹果分成两份,一份交给小布丁,他们会为我们打造美味可口的苹果酱,另一份在烧烤上吃,再好不过了,很解渴。我们很快到了郊区,拿出烧烤架开始烧烤。
全自动烧烤架从车顶飞了出来,落在地上。只见滴的一声,烧烤架上马上出现了美味可口的食物,不一会儿香味扑鼻。自动桌子飞奔而来。我忽然看见桌子上的果酱,嗯,可以吃果酱面包。我们同时自信在草地上摆起了餐布,开启野餐活动。一边吃果酱配面包,一边赏风景也是件不错的事。
我快乐地回到家,见到弟弟正在埋头苦读。他对着一张全息图片进行研究,一本本子上写得密密麻麻,读完才觉得弟弟太了不起。这是一张图片,图片上画什么,只要你眼睛看了没几分钟,就吃饱了,省得吃饭,咬到舌头或嘴巴。天才思路就是与众不同啊!不过这是几十年后的事,现在仍然只是个半成品。
我这才想起还不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么。我对着镜子照了照,我左眼戴了一副隐形计算眼镜,身上穿得很朴素,口袋里插了几支笔,一手拿着一大堆文件,一手拿着支教棒。哇,我如愿以偿当上的老师。真不知道我的学生和老师怎么样了。第一次家访我发现孩子们长高了不少,快活多了。他们如小鸟一般围着我,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会。我匆匆告别,用眼镜搜索了老师家的地址,然后坐在电梯房上,直奔2039层。一阵嬉笑声从房间里传到外面,我把门铃按得当当响,他们才为我开门。真是老同学聚会呀!老师还是如以前一样,搞笑幽默,风度翩翩,和蔼可亲。热热闹闹地过了一个下午,告别时大家都依依不舍,一分钟后又不知何时能相见。
家乡,20年后的家乡,真的变样了!这家乡20年内有巨大变化,以后又会怎样?我爱这20年后的家乡,在这里悠闲自在,快乐无比。
“快起床啦,要上学了!”我从梦中惊醒,我想20年后的家乡会是那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