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十年寒窗苦”这句话来形容学子们学习生活的枯燥乏味,不过用在我们的身上,就有点不合适了,因为我们的小学学习生活是非常快乐的。快乐其实是一种很简单的东西,它随时随刻都在你的身边围绕,让你时刻感受着温暖……
六年来的小学生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如养花,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使我回味无穷。
童年时代的我们,曾经单纯得没有一丝被玷污的痕迹,是那种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单纯;回想起过去那一次次拔河比赛,我们团结一体、齐争胜利,拔河场上,有我们欢呼雀跃的身影,有我们欣喜若狂的叫声,也有我们垂头丧气的面容,但无论是输赢,只会让我们彼此之间在心灵上增添一份默契!
再回想起那“六一联欢”,我们师生欢聚一堂,抛掉师生之间的严谨和繁文礼节,说说笑笑地欢庆节日;会上有逗得我们开怀大笑的小品和笑话,有让我们争先恐后的游戏。在这样欢乐的岁月里,我们的不拘一格,我们的开怀大笑,我们的青春热情,也永远定格在那尘封的岁月里。
过去的那段日子,我们不能忘怀。但我们得到得更多的,是精神上的财富。
是从小学,我们开始懂得了为人处事的道理,开始懂得如何面对困难与挫折,也开始懂得享受生活。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永远铭记于心;老师教于我们的知识,我们时时萦绕耳畔;老师为我们付出的汗水,我们更是无以为报!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几年!
甜蜜美好的小学生活,深深地留在脑海里,使我留恋,使我不能忘怀。
小时候的我,瞧见那些背着书包的哥哥姐姐们去上学,就非常羡慕,多么希望在我小小的肩头上也背上一个书包埃
七岁,美好的七岁,我上学了。那天早晨,我穿上干净的衣服,肩上背上崭新的书包,妈妈领我去报名。我像只快乐的小鸟,蹦蹦跳跳向学校走去,嘴里还不住地喊着:“我上学了!我上学了……”
到了学校,我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学校的一切。教室、老师、同学……,都给我一种新鲜的感觉。我的启蒙老师是黄老师。可是不久,黄老师退休了,接任我们班的是韩老师。以后的六年里,我在韩老师的辛勤培育下茁壮成长。
一年级下学期,我戴上了红领巾。这是我最幸福、最值得回忆的一天。我是多么高兴啊!
在掌声中,我和小伙伴站在主席台上,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系上了红领巾。鲜艳夺目的红领巾在胸前迎风飘扬,我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红领巾,耳际响起老师的谆谆教导:“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
我更忘不了,在队旗下,我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的情景——“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一天天地长大了。老师,不但教会我许多知识,而且还教会我学会了自己学习。从此,我与书交上了朋友。从书本——这个知识的宝库中汲取了知识,获得了力量。
老师的课堂教学,启发了我学习的兴趣,启迪了我的智慧。
我的学习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课余,学校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使我扩大了知识面。春天,老师带我们去成都海洋馆。早已盼望见到的海洋动物,活灵活现地呈现在眼前——美丽的斑海豹、调皮可爱的海狮、五颜六色的海水鱼、号称“水中熊猫”的中华鲟……我把这些都写在了作文本上。秋天,我们去参观了大型海洋珍奇贝壳展,更多地了解了海洋,了解了贝壳,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们还去参观了中科智能机器人展览,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成都)展,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激发了我们的求知欲。我们憧憬着未来。
“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汇演,至今浮现在眼前。那天,我们身着黄绸服,腰系大红飘带,手举大红灯笼,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尽情地跳着……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戴着红领巾在这个校园渡过了六个春秋,渡过了金色的童年。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成长为有知识,有理想的少年。过了下学期,我就要毕业了,将离开母校,步入中学生的行列,我是多么留恋辛勤培育我的老师,多么留恋我的母校,多么留恋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