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环卫工人
您好!
我是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不知道你是否能看到我的信。去年,江阴开始创建文明城市。在我眼中,江阴是一个非常注重环境的地方。蓝天白云,绿意盎然几乎成了江阴的代名词。路边,是一棵棵高而挺拔的树木,地上很少有垃圾可以看见,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体现在环境,也体现在人的精神,对责任的理解!
路边有你们的身影,街道有你们的身影,广场上有你们的身影,你们无时无刻都在清理垃圾,为这个地方出一份力!因为有了你们,才会有如此干净的江阴!烈日炎炎,你们的头上滴下了一颗一颗豆粒大的汗珠,可是你们却丝毫没有怨言,任劳任怨地工作着。寒风凛冽,你们顶着寒风打扫着风吹起的垃圾,它们飘到哪,你们就扫到哪。你们拿着微薄的工资,却做着十分辛苦的工作。有时为了清理一个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可能就会需要一个小时。面对这样的工作,你们却说:“这是我们的责任!”
当人们还沉睡在甜美的梦乡时,你们已早早起床,来到街上,开始了一天的辛苦劳作,清扫街道,清运垃圾,清掏厕所,维修管护公用设施。挥舞着扫把,步量着马路,弯腰在行人之间,扫除街边的灰尘纸屑及各种各样难以清理的垃圾。你们冬天顶着严寒,夏天顶着烈日,长年累月,你们的手上出现了数不清的老茧,皮肤也越来越黑。
有人曾经这样形容你们:扫静一条大路,扫出一头皱纹,清洁一座城市,付出毕生心血。你们演绎着“春扫花,夏扫瓜,秋扫叶,冬扫雪”的四季环卫奉献歌。我们也是江阴的一份子,我们也有责任爱护江阴的环境,所以看到垃圾,请弯下腰,动动手,扔进垃圾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