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我们自己的哲理故事
早之前看到别人做不好,会为他们担心,所以别人很累,我自己也很累。后面我懂得了,其实自己成长才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幸福一点,现在我知道先不想别人,做好我们自己。
做好,不只是比现在做得更好,更是要进步,最好能比别人做的好一些些。
朋友做阿里,他最近有点小伤感,一是他的排名不稳定,二是原来他花钱拍的图片,到处被人拿去使用,搞得她在那伤心,生气。他说,做人做事怎么能这样子做呢。
我说,这就是网络,是大家喜欢我们图片才拿去的。我们先不想,先想办法做好自己。
在网络上,我们肯定会碰到这样子的问题。如果我们纠结,或者做这个做那个,那肯定效果是不好的。唯一的是这些问题先不要去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然后努力提高自己。
别人可以抄袭我们的图片,但是我们整个装修他不可能全部一样。
即使全部一样,我们还有我们的文字的,我们还有我们的技术,我们还有我们心情的。
但是让我们自己成长了,那么很多的东西都很好说了。
还有一点,就是其实在我们还很弱小,或者说,没他们优秀,或者说,比他们优秀不多的情况下,我们所有的小小的力量也只能是完全的放在我们自己的成长当中。
在以前,我总是很喜欢交代弟弟要这么做那么做,希望他能按照我的路子来。
比如他一定要当班长,一定要考研,一定要进文学社,都要按我的路子来。甚至很多的时候,我自己舍不得吃,也要帮他买好的东西。但是我们依然会吵架,事情依然没做好。
不只是他难受,我自己也难受。
但是后面我想开了,别人要是那样子对我,让我没了自己,知道对我好,我也会难受。
也是到后面我懂得了,自己成长才是对别人最大的帮助。
所以关于他,我更多的时候是在他需要的时候帮忙下,然后其他的按照他自己想走的路去走。还真的别说,他一下就进了大的公司,然后在里面做,做得很好。
他也自己去参加培训,而且晋升的速度都超乎我的意外。本来以为他要3年,结果半年。
而我自己,也是没有天天操心他的事情,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做自己的事情。所以我自己也慢慢慢慢的进步。而这个时候,最开心的是,2个人不会吵架了,都争着往家里买东西。
在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想带着他的,希望他按我的来走,不会走弯路。
后面,等于是两个人一起争着进步,争着成长。
当然,后面我跑得快一些,所以他又开始模仿我,学习我,这次是他自己要学习的。而也是这次学习,他没像以前那样子,我说什么他不听,还生气,而是我说什么他做什么。
其实在这个社会上,真的天天都发生这样子的事情。
我们要求别人怎么做,但是别人就是不按照我们的来。最常见的就是男女朋友了。他们总是希望对方听自己的。但是自己却是很少成长。结果很多优秀的人被拉下了水。
要是拉到比较低的一方还好,很多的时候一方比较强势,拉到了水沟里去了。
表面上看,是两个人都很和谐的,但是跟别的情侣比,其实幸福指数差很多。不只是感情上的,也有物质上的。因为年轻都是奋斗的时候,两个人应该是互相进步才是真的。
只是很多的人也在这个时候被抛弃了,一般还是比较弱的一方。也就是失恋,离婚。
要怎么办,真的想着她她抢回来吗?如果真的不回来就死缠烂打吗?如果是这样子,那么真的会很难。在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发生这样子的事情。也许我们自己也都发生过。
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努力走出来,先不伤心,然后就要开始学习,开始成长。
很多人这个时候想去创业,其实不行的,因为情绪没调整好,判断不精准。而且要是现在能创业,那么没分手的时候就可以起来了。所以需要调整好,然后学习,然后去做。
其实这个社会上好多都是这样子的,也是经历了这么一次,才成长了。
我们村就有好几个,以前在村里,都是打麻将,这个那个的,天天不干活,说心里话,大家家里都不爱他们去的。因为他们去了准是喝酒,搞通宵。后面他们组团去载客。
到了现在,眼界不一样了,看到别人有房子,他们也就想着要买房子。
于是就几个人凑一起,然后买房子,有了房子,要想着还贷。他们可拼命了。
有些人连夜回家求老爸,教他铺地板技术,有些兼职了好几个工厂。
所以曾经的他们好几个都起来了。
而这个时候,他们回家不一样了。大家不说他了。而是希望他们能去他家坐坐。然后喝下酒。也说下最近怎么样,是不是有什么好的路子。大家一起多赚下钱。
而人都是这样子的,当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别人不会管我们。跟别人差不多,对于别人来说可有可无。但是要是成长了,比别人好了,那么别人会学习的。
所以碰到那样子的情况,我们什么都不用说,做好我们自己就可以了。
在古代,有个人也是这样子,他是苏秦,锥刺股的苏秦。
而其实,这个就是社会,不管是古代还是现在都是这样子。不管是韩信,还是林绍良。
林绍良,曾是世界12大银行家之一,曾是世界十大富豪之一。有640家公司。曾经的时候也是很穷的。都没地方住,只有去别人家里鸡舍里住。但是没想到别说偷鸡。
所以到后面村里呆不下去,就跑到了汕头,然后去印尼。后面就在那做生意,卖烟。后面在一次不不经意中救了印尼的总统,所以到后面慢慢慢慢的就起来了。
起来之后,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帮村里修自来水。所以他们很早就有自来水了。
当然后面做了很多,这个故事是我一个朋友讲的,不知真假,但他就是林少良村里的。
曾经的360跟QQ一直吵架,后面QQ也觉得是自己的问题,很多的东西是有办法改进的。所以到后面,基本都是做投资,然后把不擅长的给别人,然后自己专注做连接。
如果他们当初都在那郁闷,肯定没有后来的他们了。更多的是先不想,然后学习,改变,成长。所以到最后,根本就不用说了。别人给他们的砖头,他们都拿去盖房子了。
更重要的是,他们起来了,原来跟他们吵的人都佩服了,而且都像他们学习了。
其实人的一生,肯定都会碰到这样子,那样子的问题,特别是两个人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先不管别人,先让我们自己努力的成长,努力的进步。
一直向上,只要我们自己做好了,别人跟我们差距也就大了。他们要前进,会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