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月考总结
第一次月考飞逝而过,成绩也哗然呈现在我面前。后悔莫及,默然无语。名次的落后使我抬不起头来。卷子上的红叉叉像一条条涌动着的巨蛇在我身上盘旋,如同摆脱不掉的阴影,印记在我的脑海里。
成绩不尽人意,也就罢了。可是带来的心理冲击却是巨大的。不要说成绩不能代表一切,但是也是检测近段学习情况的一种方法和手段。
再看看满眼都是错误的试卷,小学里的前几名悄然离我远去。留给我的就是那十二三名的成绩吗?我不甘于落后,那么怎么努力,如何前进,更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语文基础知识是一个大问题。这种翻开课本就能找到答案的题目我扣了四分,这应该吗?这是严重的问题。还有阅读,课外阅读二十分,我就丢了六七分,如此能力之弱,方知于此。这导致了我语文成绩的落后,以至于语文单科在班级只处于中上游的位置。以后,我更要多背语文知识,多做课外阅读,这样才能走一步,再走一步,脚踏实地地提高我的语文成绩。
再说数学,这可是我的强项,可是粗心带给我了不敢想象的排名。一道三分的选择,只因为疏忽了几个小字眼,就导致了错误。三分之差,把我从数学单科前几名拉到了十几名。以后,我也要多背数学概念,多做数学习题,牢记知识网络,不要疏忽每一个小小的知识点。
英语这回考得还不错,单科第三名,但是错误点都是知识掌握不牢固、不全面所至,以后我一定要多背英语单词,多练英语习题,巩固英语知识结构,才能真正学好、学透英语这门学科。
这一次月考,我没有考好。下一次,我一定更努力,我一定要复习好,考出能力与水平,要让所有人作见证,鹿死谁手,谁与争锋!谁才是真正的王者,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