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红色精神的作文
“饥读之以当肉,寒读之以当裘,孤寂而读之以当友明,幽忧而读之以当金石琴瑟。”读许多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而读红色经典则是和革命烈士进行心灵的沟通。——题记
微山湖在呻吟——《铁道游击队》
耳边又传来了那熟悉的歌曲:西边的太阳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静悄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微山湖,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一个堪称“世外桃源”的地方,一个微风拂过芦花,激起层层波浪的地方。但即便是这样一个美丽而悠远的人间天堂,也被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随着一声火车汽笛的鸣过,微山湖再也不能平静……
微山湖在呻吟,日本人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中华儿女眼睁睁地看着家破人亡、妻离子散,而日本鬼子则贪婪的搜刮得来的财富。这笔血债该向谁算?于是王强的矛头指向了日本人。这血海深仇该向谁报?于是刘宏的枪口对准了日本人。他们爬火车、这炮楼、炸桥梁,从日本人鬼子的手里夺回抢走的粮食和煤;他们在铁道线上和日本人斗智斗勇,把铁道线上、火车上当成了插入敌人心脏的最有力的武器。
他们的耳边回荡着微山湖痛苦的呻吟声,那么凄惨、绝望,每当听到这呻吟声,他们心中的目标就更坚定了!要把日本赶出中国。不怕流血不怕死,甚至为此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
延安在呼唤——《保卫延安》
延安,一个重要的根据地,无数革命领导人都曾在这块土地上付出过心血,由此被称为“革命圣地”。但国民党的魔爪多次想深入其内部,夺取革命果实并将其夷为平地。为此有这么一支部队在山西省延安以南地区对国民党进行多次防御作战。面对敌众我寡的局势;面对缺粮少弹的危机,他们不畏惧不退缩高呼:为保卫延安,保卫毛主席,保卫革命和国民党进行生死搏斗!
这呼唤声飘荡在延安上空,随风传播了几千里,有更多的人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来到这块净土,革命力量不断壮大,那有与敌人多次周旋,转移敌人注意力而身负重伤的彭德怀;还有远筹帷幄,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而坚持指挥作战的毛主席;还有愿与战士们同甘共苦,草鞋穿烂三次而不愿更换的朱德。
延安在呼唤,但它不再孤单。希望的光明就在前方等待着,胜利就在前方!
歌乐山在哭泣——《红岩》
在歌乐山下,尽管受到种种非人的折磨,但仍坚韧不屈的与国民党对抗;在解放前的渣滓洞、白公馆里,尽管遭到惨绝人寰的毒刑,但仍有那股浩然革命正气在先烈身上迸发;在白色恐怖的阴影中,尽管是枪林弹雨,但那青春的火热依旧。
歌乐山在哭泣,在为一群人哭泣,一群为国家兴旺和民族的振兴而献出每一滴血液的人;一群为正义与真理而献出每一个青春年华的人;一群为历史发展的民主和自由大业而献出自己的生命的人!他们为着这一切,不惧地狱烈火的煎熬,虽九死而不悔!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啊,就由此燃烧迸发出永不熄灭的光华!
在人间地狱中,有英勇斗争舍已为人的许云峰;有受尽酷刑从不畏惧的江姐;更有那为送情报而装疯卖傻的华子良……面对残酷的现实,他们并没有不堪一击,反而变得更加顽强,因为党交给他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要重新站起来,重新投身于革命事业中去!
解放战争胜利,人们沉浸在巨大的喜悦中,但身处牢狱的英雄们,却无法感受这热闹的气氛,只有黑暗、冷清和腐烂的味道弥漫在周围,似乎时刻要将他们吞没。他们用在狱中节省下来的红布条缝补了一面五星国旗,面对国旗,他们庄严而神圣地注视着。眼里并未饱含泪水,而是洋溢着幸福的时光。虽然他们将在这地狱中悄悄死去,但他们为重庆的人民,为中华儿女换来了自由与和平!
面对反动派的威逼利诱而威武不屈;为了崇高的信仰和对党的忠诚而慷慨赴死;为民主自由,为民族的解放,无私奉献了个人的一切,正因为有了他们,歌乐山巅才会升腾起一片光照日月的星云……
爱国精神,当知如此,在战争年代,面对日本人的侵略要反抗和斗争;面对黑暗势力的步步逼近,要学会与其斗智斗勇;面对国民党的折磨,要坚强不屈。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要用实践去证明。爱国,就要时刻维护国家尊严;爱国,就要以史为鉴,要将精神铭记于心;爱国,就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一个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