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兔子听游玩回来的小鹿说住在森林深处的奶奶得了重病,它便决定去看望奶奶,打算等奶奶病好了再回来,可是,要看望奶奶得通过有狼狗、狮子、老虎、毒蛇等有各种野兽的大森林,可是一想到奶奶有病,小兔心急如焚,于是,小兔鼓起勇气就冲进了森林。
一路都很顺利,小兔也很谨慎,突然一阵冷风吹来,小兔扭头一看,一只花斑大老虎,正朝小兔扑过来,小兔吓得浑身发抖,本来想跑,可无奈两腿发软,挪不动脚步,活生生被老虎抓到了,老虎得意洋洋的提着浑身无力的小兔子说:“哈哈,好久不见活的动物了,送到嘴边的小可爱怎么能轻而易举的就让你跑掉啊哈,这肉太新鲜了!”小兔吓的牙齿发抖,根本说不出话来,心里想:“这下完蛋了,奶奶没看见,自己的小命都保不了,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谁能救救我啊。”
或许,是小兔的祈求打动了老天,恰巧狐狸先生此事经过,一看这种情况,狐狸先生也慌了,因为狐狸先生根部不是老虎的对手,而且,老虎也正虎视眈眈的用挑衅的眼神盯着狐狸。狐狸镇定了一下,慢慢悠悠的往后退着说道:“哦,我的大王,您今天可真威风啊。您的威风让整个森林的动物都愿意臣服在您的脚下。您的皮毛在阳光下如此闪亮夺目,真可惜呀。”说完摇摇头。老虎看到狐狸这副样子就问狐狸,:“只可惜什么?”狐狸狡黠的一笑说:“您看您这么威猛高大,可是手里却提着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兔子,那让其他动物看见了,不会觉得您欺负弱小,不再尊重您了吗?”老虎一听,又低头看看吓得奄奄一息的小兔子,觉得狐狸说的有道理,就把小兔子扔到了地上,说道:“是的,我不能让一只小小的兔子毁了我的威名,那我就放它一马。”说完就威风凛凛扬长而去。
这时狐狸终于松了一口气,赶紧去看吓晕了的小兔子,心想:“小兔子真可怜,为了去看生病的奶奶命都不要了。我必须得救醒它,帮帮它。”
狐狸刚要叼起小兔子去救治,抬头一看,老虎压根就没走远。或许是感觉到自己上当了,或许是没有找到其他食物,反正,老虎又折回来,爬在一块大石头上死死盯着叼着兔子的狐狸。
狐狸这个时候内心七上八下的,不知道怎么办好。于是结结巴巴的问:“哦,我的大王,您是,您是,您是,不放心我帮您处理这个小东西吗?”老虎恶狠狠的说:“是不是你想吃掉它,所以故意骗走了我?”狐狸献媚的说:“哦,我亲爱的大王,我怎么可能从您嘴里骗食物呢?我只会有食物就贡献给您啊。我威武的大王,我只想帮您看看,小兔子是不是被您的威风吓死了,如果死了,我就给您送过去,让您饱餐一顿,再说,把它扔在这里,让别的动物吃掉,那不是您白吓死这只兔子了吗?如果没死,那就让它自生自灭去吧,也别灭了您的威名。您说呢?”
此时的老虎被狐狸忽悠的晕头转向,转身奔向森林深处。
这时候的小兔慢慢醒过来,就赶紧感谢狐狸,狐狸说:“不客气,我们还是一起走吧,万一再碰到一个更厉害的猛兽怎么办!”小兔说:“不同了我自己走吧。”还不过两秒,一只可怕的猎狗张开血盆大口,向小兔扑来,狐狸看到老虎刚爬过的石头上有一根带刺的藤条鞭,或许是老虎的随身之物丢到这里了吧,于是,狐狸迅速跳过去,捡起鞭子就抽到了猎狗身上。猎狗哪有老虎厉害,被狐狸抽的疼的吼叫的跑了。狐狸看着惊魂未定的小兔子说:“我们还是一起走吧。 ”小兔默默的同意了,于是小兔和狐狸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来到了兔奶奶的家。小兔和奶奶一起再次感谢狐狸先生,夸赞它的聪明、勇敢、智慧。狐狸先生客气的说:“不客气,帮助弱小的动物是我应该做的。”
从此小兔和狐狸成为了做要好的朋友。
所以我们要向狐狸学习,帮助朋友,但是要看清局势,如果是比自己厉害的对手,我们就要智取,如果是自己可以对付的对手,就可以武斗。要学会用很多办法来保护自己和被欺负的朋友,这样我们才能成为内心强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