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童话故事:好奇的小狐狸和三个咕噜噜
童话故事”一词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解释是“儿童文学的一种体裁,通过丰富的想象、幻想和夸张来编写适合于儿童欣赏的故事”。
好奇的小狐狸和三个咕噜噜》
中午,小狐狸舒舒服服地洗完澡,躺在河滩上休息。他的家就在离小河不远的土洞里。
“来,宝贝儿,爸爸带回好东西来了。一狐狸爸爸从肩头放下一只竹篓,“好好看着,我去拾些柴草来做饭吃。一说完走了。
“放心好了,爸爸。”小狐狸一屁股坐到了竹篓上,忽然,竹篓发出响声:“三个咕噜噜,吹号又敲鼓……”小狐狸感到很奇怪,问:“咦I什么叫?”
“想知什么叫,打开篓盖就知道。”竹篓回答。
小狐狸听了忍不住就打开了篓盖,还没等看,“扑腾!”一条大鱼蹦了出来。小狐狸赶紧去捉,可大鱼蹦进河里游走了,小狐狸只好又坐回到竹篓上。这时竹篓又响了起来:“两个咕噜噜,篓里烤红薯。”小狐狸感到很奇怪,
又问:“咦?又是什么叫?”
竹篓回答说:“想知什么叫,打开篓盖就知道。”
小狐狸听了把嘴一撅,说:“哼,一开篓盖你们就蹦进河里游走了。”
“不游不游不会游,谁说谎是只小蜗牛。”竹篓大声嚷着。
小狐狸放心了,他打开篓盖刚要看,“扑棱l”竹篓里飞出一只鸟,小狐狸急忙想去捉,可鸟儿在空中叫了两声飞走了。没办法,小狐狸只好又回到竹篓上坐下,可竹篓又响起来了:“一个咕噜噜,爱看小人书。”
“看小人书?”小狐狸忍不住地又跳了下来:“咦!还有什么在叫?”
“要知什么叫,打开篓盖就知道。”竹篓说。
“这次我可不上当了。”小狐狸撅着嘴说,“打开篓盖,你不是游走就是飞走了。”
“不会游水不会飞,骗你变只小乌龟。”
“那你会干什么?”小狐狸问。
竹篓回答说:“咕噜噜的魔术不是吹,能变出柴草一大堆。”小狐狸一听高兴极了,“那太好了,我爸爸就不用去拾柴草了。”说着,他急忙打开篓盖看,“扑腾”一声,里面跳出一只灰兔,灰兔笑着说了声:“再见,好奇的小狐狸。”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河滩上只剩下了好奇的小狐狸和那只空竹篓。
《种西瓜的小猪》
林子越来越小,食物越来越少,大狼几天没吃东西,肚皮饿得像剔光了肉的排骨。“我必须得找点吃的,否则我肯定会饿死!”大狼站在一块大石头上,眼巴巴地眺望着四周。
忽然,一只正在西瓜田里忙碌的小猪出现在大狼的视线中。
“哈哈,小猪!”大狼的口水都下来了,“皮薄肉嫩的小猪……”大狼幸福得快要晕了。
大狼五步并作一步迈,很快来到瓜田边,刚碰着一根西瓜藤,一只拳头大小的西瓜突然跳起来,“刷”地一下把大狼的上下嘴唇打成剪刀形。
“喂,别招惹我的拳击西瓜!”小猪看了大狼一眼,提醒说。
“为了我伟大的肚子,我一定要吃掉你!”大狼绕到一边,小心地沿着瓜藤间的空地又探出脚。一不小心,它又碰着了一片西瓜叶。一只西瓜突然爆炸,“嗖——”大狼被炸得直穿云霄,好半天才“砰”地一声掉在地上。
“小心点,那是我的炸弹西瓜。”小猪看着好一会儿才醒过来的大狼说。
“可恶〔wù〕!我发誓,为了一只狼的尊严,我必须吃掉你!”大狼气得两眼冒火。它绕到光有藤没有瓜的地方,脚才伸出去,全身的毛立刻被电得竖起来,一股焦煳味从尾巴梢上传过来,身子也被西瓜藤缠住。
“当心点,那是我的放电西瓜。”小猪不放心地说。
“求求你放了我吧,我就这么一件皮衣,要是烧坏了,我冬天肯定会冻死的。”大狼可怜巴巴地哀求道。
“唉,你一定是饿坏了吧!”小猪扯掉缠在大狼身上的藤,“跟我到城里卖西瓜吧,保证让你吃个饱。”
“真的?”大狼的目光立刻变得雪亮雪亮。
大狼推着一车西瓜跟着小猪来到城里。城里的西瓜真是太多了,多得卖不掉丢在垃圾箱里,把垃圾箱都撑坏了。可是小猪的牛奶西瓜、去斑西瓜、啤酒西瓜、壮骨西瓜……转眼间被抢购一空。后面赶来的顾客因为自己没能
买到小猪的高科技西瓜后悔得脚后跟都跺肿了,还有的顾客看着别人吃健康西瓜馋得把嘴唇舔掉了一层皮……
小猪带着被钱袋子压弯了腰的大狼来到了饭店,点了一桌酒菜,直撑得大狼肚子都坠到了地上,被担架抬回去。
“你可以走了,这是你的工资。”小猪把一大笔钱递给正在不停地打着饱嗝〔gé〕的大狼。
“不,我不要!请你教我种西瓜吧!再多的钱都有花光的时候,要是没有一门手艺,我肯定还会挨饿!”大狼认真地说。
于是,每个路过小猪瓜田的人都能看到,在炎炎烈日下,大狼头顶着一片西瓜叶,边哼着小曲边在西瓜田间快乐地劳作着。
《擦星星的露西》
露西爬上高高的云梯,拿着云朵做的抹布给星星洗澡。
她将白云抹布浸入水里,拧干,再小心地擦掉星星上的灰尘。星星变得很亮,露西的眼睛也亮亮的。
妈妈说过,擦亮一百颗星就够了,但一定要小心,不能把星星碰掉了。
“四十二、四十三、四十四……”擦亮一颗星真是不容易呢,露西数着数着,觉得自己的胳膊重得快抬不起来了。
这时,一串婉转悠扬的笛声飘了过来,直往露西的耳朵里钻。真好听!那曲子就像一股清凌凌的山泉,流进了露西的心里,露西越擦越慢,渐渐的,她入了迷,攥着星星的手,什幺,时候松开了也不知道。
手心里的那颗星滑了下去,嗖地一下,拖着长长的尾巴,向地面坠去!
糟了!露西心里一惊,追了下去。
快点儿!快点儿!
露西的运气真是坏透了,那颗亮晶晶的星星,飞得好快,一眨眼就不见了!上哪儿去找呢?
草地上,笛声停了下来,接着,响起了一声惊呼:“奶奶!您看!好像是一颗星星呢!”星星落到了吹笛子的小兔子怀里。
“没错,这是一颗货真价实的星星!”
露西循着声音飞过来。
兔子奶奶还在说着:“安迪啊!把星星挂在洞顶,你就不用每晚都出来了。你不知道,每次你要在星光下吹笛子,奶奶有多担心呢!”
“嗯,奶奶,咱们这就去挂起来”那只叫安迪的兔子说。
“等一等!”露西急了,张嘴就喊。
“快,快到洞里去,危险!”兔子奶奶猛地一推安迪身下的轮椅,转过身来,用身子堵住了洞口。
露西愣了愣,她突然知道该怎幺做了,她摊开双臂说:“别怕,我不是猎人。我很喜欢听安迪的笛声。这抹布,可以把星星擦得很亮、很亮……”
小兔子安迪听了,显得很兴奋,它对露西说:“我也可以帮星星洗澡吗?”露西高兴的点点头,于是,她们俩一起爬上云梯为星星洗澡,这次,她们齐心协力,很快就擦够了一百颗星星。
这下好了,星星被擦得亮晶晶的,天空也更加明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