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让我们观看《开学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当我观看之后,我们的感想就是要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
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非常淡薄,对交通事故得认识严重不足,以致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使人感到痛心疾首,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的交通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的淡薄。
首先就是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在6月28日上午8:00,在雄县市发生了一件惨痛的事情,一无证拖幼机构将一名3岁幼儿送至托儿所后,将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下午5时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在7月10日上午8:30分,唐山遵化市成才双语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将一名3岁幼儿送至该园后,未清点人数,下午16:45分左右发现幼儿遗落在接送车辆内,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一个又一个惨痛的事情,那么幼小的生命从此失去了未来,这给家长带来了多大的伤痛,还有一些幼儿因没有注意到马路上的车辆,从而丧失了幼小的生命,还有一些青年因在马路上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撒把,造成了不可挽回的结果,经常有些孩童在车边玩耍,因驾驶人没有发现孩子,这让孩童失去了生命,这样的一些事情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为此我倡导大家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规则,让每一天都幸福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