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学会宽容作文
宝贝,快起来,快点来收拾房间。妈妈摇着我的身体。妈咪,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学的,让我多睡一下吧。我撒娇着说。不行,今天三姑和表妹要来我们家吃中午饭,你快点起来!
我一听到表妹这两个字,顿时感觉天昏地暗。别看她才6岁,却是人小鬼大,说她有多调皮都不过分。记得去年暑假,表妹来我们家暂住,把整个家弄得鸡飞狗跳,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我都快要疯了。她经常趁我睡得正甜的时候,贴近我的耳朵,突然发出一些怪叫,吓得我差点魂飞魄散。一想起这个十恶不赦的小家伙,我背上就冒汗。
我穿上衣服,赶紧打扫房间,顺便帮妈妈做点家务。过了1小时左右,家务终于做完,正当我看书的时候,只听见我们家的门发出爆炸般的剧响,门铃又被连按了好几下。我急急忙忙去开门,我想:一定是表妹,如果我不快点儿去开门,我家的门一定会烂掉。我开了门,果然是表妹,接着三姑也进来了。我向她们打了招呼,接下来我就开始思量着要怎么对付表妹。一会儿,表妹就跑过来找我了,要我和她一起玩她新买的韩国布娃娃,我见到那韩国布娃娃还真得很喜欢,于是就答应和她一起玩了。我拿着几块电池,开始装在娃娃身上,不一会布娃娃就啪嗒啪嗒地跳起舞来了,我一开心,就用力得拉着布娃娃的手,谁知这时候撕拉一声不好,布娃娃的手给拔断了。我额头上正冒冷汗,心想这下表妹一定要大发雷霆了,我急忙跟表妹道歉,谁知表妹的反映却令我出乎意料。她居然跟我说没事的,小姐姐,这布娃娃有保修。我被她说的话惊呆了,从此开始改变对表妹的看法,她虽然调皮,却有一颗宽容的心,这不正是我所缺少的吗。我试着悄悄学会它,表妹摔坏了杯子,我没怪她。她把整脸盆的刚洗过要晾干的衣服给打翻了,我没责骂她。她把我家地板上弄的全是水,我没打她其实表妹只是年纪小不懂事,也没有那么讨厌的。
我终于会关心别人了!
啊,关心像夏日里的一把蒲扇,送给人一阵清凉;关心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带给人一丝温暖。在关心别人的同时,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在享受他人的关心时,让我们也为别人送去一丝关心的气息,让每个人的心灵都沉浸在关心的温暖中吧! 第2篇我学会了宽容作文
社会就像一所学校,生活中处处有我们的良师。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学到很多东西。
以前我的脾气很不好,只要自己心情不好,就会对别人恶声恶气。如在我做作业时,表妹一在我身边发出声音,我就会气急败坏地对她说:你可不可以不要发出声音了啊!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真是烦死掉了。表妹一经我这一阵狂轰滥炸,就会哇哇地大哭起来边哭边说:姨妈,哥哥欺负我,我再也不要你这个哥哥了,哇我恶狠狠地说:我才不要你这个妹妹了,真是烦死了。每每当我这个样子时,妈妈就对我说:你怎么这样,有话为什么就不能好好说呢?难道你做作业全家就得禁声?这也太霸道了吧,你这个样子驴脾气不改以后有你好受。可我听了都不屑一顾。
那天在路上看到的一件事却改变了我。
那天刚下过雨,地上很潮湿,在非机动车道上,一个阿姨为了避让一个水塘结果却和边上的一辆自行车碰上了,顿时两个人都摔了下来。随即两个人快速爬了起来走向对方,当时我想:肯定要大吵一场了。可听到的却是:你没摔着吧?然后就是互相说自己的不是,一位阿姨说:对不起,我只顾避那个水塘,也没看后面是不是有车就往边上让,结果把你撞到了。另一位阿姨连忙说:没事没事,你也不是故意的,也怪我跟得太近。原先围观的人听了,都不住地称赞:这两位女同志,素质真好!一位老爷爷说:上海要开特奥会,还要举办世博会,要迎接那么多外国人,我们做主人的当然要有良好的素质,不能丢我们中国人的脸。周围的人也随声附和着。原先的摩擦因为阿姨们的宽容而化解了。中国有句俗话: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如果刚才阿姨脾气急点,那又会是怎样的景象呢。
以后表妹再在边上吵闹,我也不对她大吼大叫了,而是好声好气地对她说:哥哥现在在做作业,很重要,你换个地方玩,好吗?表妹听了就会顺从地离开。妈妈笑着说:我们秋秋越来越绅士了。你看,同样一件事,这样效果是不是更好?记住:温言一句冬日暖,恶语一声暑天寒。
之后,每当我和别人发生冲突,就会想到那天的情景,想起妈妈的话,心里就会告诫自己:不能冲动,有事好好说。
学会宽容,让我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如果大家都能善待周围的人和事,我们的世界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