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英勇奋战,在战役最前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不眠不休,是患者的守护神,是人民的希望!我很敬佩那些“白衣天使”们,其中我最敬佩的李兰娟奶奶,70多岁的老人了,不辞辛苦,奔赴抗疫一线。她凌晨四点下的火车,吃过早餐后就一直忙个不停,连午饭都没时间吃。她就是我们中国的脊梁!
我只是个小学生,在这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时刻,我们无法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奔赴前线,只能在家中待着。妈妈说:“我们在家隔离自己,不传染别人,别人也没有机会把我们传染。这个时候,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对国家做贡献。”
我牢记妈妈的话,改掉了以往不讲卫生的坏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在家里,我还帮助妈妈打扫卫生,扫地、拖地,同时还注意打开窗户通风透气,使病菌无处藏身……我们小学生力量虽小,但大家都尽一份力,我们就能早一天赶走病魔。
爸爸妈妈也说:“这段时间你要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等疫情过后,春暖花开,你就可以返校了!”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希望疫情早日消失,到时候我们再去武汉!武汉请再坚持一下!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战胜的!
_加油!_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