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有一条小蛇让猎鹰抓住,小蛇求饶说:"求您放过我吧!"
猎鹰对小蛇说:"放过你,放过你我吃什么?"
小蛇对猎鹰说:"我知道有一个蛇窝,里面住着很多的小蛇,可以供你食用,我会带您去,请您不要吃掉我。"
猎鹰答应了小蛇,小蛇一路带着猎鹰来到了一个蛇窝,里面果然有很多刚出生不久的小蛇。
猎鹰高兴的将所有的蛇吃掉,并抓住了带它来蛇窝的小蛇,小蛇害怕的说:"你要干什么?"
猎鹰说:"当然是把你吃掉了。"
小蛇大声的说:"你不是说过只要我带你来蛇窝你就不吃掉我么!"
猎鹰大笑起来说:"哪有鹰不吃蛇的。"
说完,便一口把小蛇吞了下去。
人应该心存善念,小蛇为了自保出卖同类,害死了更多的生命,害人终害己,最终自己也丢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