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我们有许多的回忆。有开心,有怀念,还有感动……
今天,清晨在家找东西的时候,无意间翻到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和哥哥上山摘蘑菇和茶泡。
那一次,我和哥哥骑车,穿过一片竹林,来到水库。而水库旁边有很多高大的山。我们先来到山下,哥哥手拿一把镰刀,又穿着厚厚的靴子。他先爬了上去,而我紧接着跟在后面。哥哥叫我快点……
之后我有些许劳累了,便没有捡了。而是继续往山上爬坡,不久爬到半山腰,往后一看,在春光照耀下的农民伯伯们在耕地干活儿,金黄的油菜花一眼望去尽收眼底。再转头往前一看——哇,这么多的茶泡!
看到满山的茶树上结满了琳琅满目的茶泡,我喜爱不已。像一支离弦的弓箭飞了过去……
……
山那边传来妈妈的叫声,炊烟袅袅的屋子早已冒气青烟,香喷喷的晚饭早上做好等待我与哥哥的归家。今天收获真是非同小可。
这张老照片记录了我的童年,让人看着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