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一部让人男女老少都感到到流泪的电视剧《暖春》又在各家媒体中重新播放,我有幸观看了此部电视剧,这是一部让人感动的多次流泪的影片,真的是一部好的作品。7岁的小花生活经历,很真实,演员表演功力很深,恰如其分,入情入理。看起来自然不做作,剧情就像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 剧中人物表演的是入情入理,感人至深,形形色色的人物扮演者表演的真的是入木三分。观后我的灵魂好象得到了一次人生洗礼,大爱也我心中冉冉升起。
在观看此电视剧中,让我边看边被剧中情节所感动的泪流满面。近些年来看过的影片不少,很少能让我感动的多次流泪的故事,但这部电视剧却让我这个中年人感到了人间是多么需要爱呀,只有人间最普普通通的爱才能让人感动一生。
看过《暖春》这部电视剧后,让我看到了一个不幸的小女孩,她没有记恨那些给她带来伤痛的人们,只记住了人们对她的好。在小花大学毕业时,在人生决择中最后还是选择回到了她有血有泪童年的故乡,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正是她不忘养她育她的家乡,才成就了这个小女孩的人生取向,这也是我本部电视剧升华所在,让爱在一代一代人的传递发扬光大。
剧中小花7岁父母双亡,孤苦伶仃的她被一个好心的宝柱爹收养。但老大爷的儿子(宝柱)、儿媳他们并不喜欢她。剧中小花所成长的家,生活中的一个个小镜头都让我记在心上。如她辛苦地去捉蚱蜢的故事,只为一个理由:她认为继母吃了蚱蜢,便会生出小弟弟,生下小弟弟后,继父继母会喜欢她,爱她。再比如,只为继父宝柱能跟自己说上一句话,就高兴的急急地跑去告诉她的爷爷,连自己膝盖都咯破流血了都感不到疼,看到这里,我觉得心好酸,她的继父母虽然对她不好,但是小女孩却一点也不怨恨他们,这就是这个小女孩的善良所在,而且还千方百计地为爷爷分担生活的困难,自己偷偷地夜里学习,就为了一个目标,只要学习好了,可以跳级爷爷就可以少交一年学费,多么懂事的孩子呀,最后小花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继父继母的爱,在温情的感召下,故事中的小花得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爱。
剧中小花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世人少有的胸怀,很值得我们学习,当然宝柱爹为了给“不是亲生的儿孙”留下美好的童年,一生都没有再娶,宝柱爹能让宝柱有个和谐幸福的家庭生活环境,宝柱爹所散发出来的爱是人世间最最简单而又最真诚的爱,真的是伟大。
这部电视剧不仅弘扬了大爱无疆的精神更把人间最真的爱放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