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之中谁不经历过重重困难?谁的人生不是充满了艰难险阻?谁的人生不是荆棘丛?面对这些困难我们该怎么办?是就是让它成为我们人生的绊脚石还是我们战胜他?
你当然会说去战胜他!但是该怎么去战胜他?困难就是一个我们的心魔战胜困难就要先战胜我们自己。战胜自己面对困难我们就不能低头。低头就等于我们在困难面前妥协,妥协了又何谈战胜?
现在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的例子还少吗?就拿霍金来说吧!霍金。大家都知道,霍金是一个高位截瘫的人,连说话都成问题,可是他却并没有因此放弃生命。面对这位在轮椅上生活了三十多年的科学巨匠,有位女记者不无动情地问:“先生,病魔将您永远固定在了轮椅上,您不认为命运让您失去了太多吗?”霍金用手指叩击着键盘,于是,在宽大的投影屏幕上缓慢而醒目地出现了这样一段话:我的手指还能动;我的大脑还能思维;我有终身追求的理想;有我爱的和爱我的亲人与朋友;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正因为转变了考虑问题的角度,他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哥白尼犹豫过,加利略屈服过,居里夫人曾两次想过自杀。可又是什么让他们在困难面前永不放弃,困难面前永不低头呢?这当然是信念、决心。有了困难面前不低头不低头的决心还怕成功不了吗?
伟人之所以能成功不是因为只有平淡的才华,他们还有那困难面前不低头的信念。面对困难我同样是不低头。成绩一步步的下滑,但是我并没有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我依然努力,向我的目标一步步努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能成功!因为我有困难面前不低头的坚定信念。
我在坚定的信念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