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到金钱,肯定有很多人会两眼放光,爱钱是人的本性,是种贪婪的本性,钱虽然不是万能的,可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如果我有一大笔钱,我会用它做许许多多的事。
我时常在电视和手机上看到一些灾区人民失去家园的悲痛,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大笔金钱呀,我要用钱买许多粮食和水,送给那些饿得皮包骨头的人,还要买许多建筑材料给他们,再为他们请来高手工匠们给他们一人盖一间坚固的房子,再花钱建造工厂,让失去工作的人们有工作可干,再也不愁吃穿住。
我也同时看到许多没有父母被继父继母虐待的孩子,我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大笔钱,为他们盖一所学校,让他们住在里面,免费吃穿住,每天让他们学习文化知识,等他们成年之后,再让他们自己去成家立业。
有时我也看到山区的孩子们没有书可以读,食不果腹,衣不蔽体,我是多么心痛呀!如果我有一大笔钱,我要为他们建一所希望小学,还有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大学,我还要为他们的父母盖一座座花园小洋房,让他们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我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些乞丐时,我希望自己有很多钱,我会给他们施舍一些钱,让他们不用忍饥挨饿,让他们找到工作,自食其力,再也不用没有尊严地去乞讨。如果我有许多钱,我要把它们都捐给所有穷苦人,让所有穷苦人都开开心心的生活!
金钱本质是美好的,使用得当,可以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