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迎新春。每次在春节期间,乐开怀的同时,可千万别忘了注意安全,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要记住安全第一。由此,我想到了一件事,就是这件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记得在除夕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刚做完大扫除工作,我的爸爸妈妈要出去倒垃圾,让我看家。随着哗,啪啪啪啪·!的声音传来。咦?这是哪儿在放烟花啊?我站在窗边,抬头向四周望去。胆子这么大,竟敢在四楼窗台上放!我算自言自语道。啪啪啪啪!又放!难道他们没看见二楼外阳台上有一片草坪吗?而且草坪上的草都是枯着的吗?二楼的住户都在家里忙着呢,就我一个小孩子在家啊!哗!啪啪啪,一阵熟悉的声响再次响起,不管了,我就欣赏着!看着那美丽的焰火,像星星一个坠落,真好看!妈妈回来了,我还扑在玻璃门上看,星星般的烟花从四楼窗口喷出来,落在二楼阳台上。
突然,哗!完了!着火啦!!!妈妈着火了!火喷出火苗,草被烧起来了,啪啪的声响,红彤彤的火焰张牙舞爪,火势越来越大,似乎要燃烧完一切!妈妈使劲推开玻璃门,拉开铁栅门,铁栅门上锁了,妈妈急忙跑回房间拿钥匙,爸爸急忙去找水,我使劲摇铁栅门,妈妈开了门,我跳出去,把外阳台的水龙头上的毛巾拿下来打湿,跑来火堆旁,一拧,呼的一声,火势小了点,爸爸打来了一桶水倒了下去,火灭了,隔壁阿姨跑了
出去。大人们都在嚷嚷着怎么回事啊?放烟花要到楼下去放,不能在窗口上放啊!如果人不在家那可该怎么办?就是啊,要是人不在家那今天可就真麻烦了。
一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在这个楼上放烟花是一个小男孩,那就更不应该了,过年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应该要有成年人监护啊!新年时燃放烟花爆竹是非常热闹的,但是也要注意安全,小心引起火灾。在这里,我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