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到了,大家团聚在外婆家。我刚吃晚饭,二楼邻居家的弟弟就拉着我说:“我们去放烟花吧!”“好啊,这就去。”
弟弟点燃了一根柱子似的烟花。这家伙可厉害了,“嗖”的一声从管子里蹦了出来,紧接着“砰”的一声在空中炸开了花。火花有的是绿的,有的是红的,最后坠落在地面上。
接着我点燃了散发魔术弹。一颗调皮的火星蹦了出来在高空中炸开了,暴出了许多火星,那些火星又“噼里啪啦”地炸开了。那样子就像燃放的鞭炮。
我又拿来一个大家伙“雷王”点燃后,我告诉大家离远一点,随后“膨”的一声,泥土的地面顿时炸出了一个洞
等到小烟花放完后,大家伙来了——大型礼炮。舅舅点燃了引线,只见一枚枚像是小导弹烟花奔向天空,“嘭嘭嘭”炸出了美丽的形状。有太阳型的,有花朵状的,有伞状的,还有圆形的。数不胜数。那响声把邻居家狗惊醒了,把嬉戏的鸟儿吸引了,还闹得汽车的警报“滴滴”叫。原本漆黑的天空被烟花点的像白天一样亮。邻家的烟花也纷纷响起,给春节增添了光彩。
就是这华丽而美丽的烟花,照亮了春节的夜晚。
“有个小孩脾气暴,发起火来不得了,嘭啪一声飞上天,身上衣服全撕掉。”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谜语的答案是什么吗?这就是我们平时过节放的——烟花,也是我的最爱。
每次过年的晚上,爷爷都搬出许多烟花放到外面,小心翼翼地拿着手里的打火机,引燃了烟花的点火处,爷爷赶紧跑到家里,和我一起用手捂住耳朵,过了几秒,烟花”嘭“的一声飞到了天上,喷出一阵高过一阵红色、绿色、银色、绿色、银色的兰花,时不时还射出五颜六色的彩带,夜空中、突然“长”出了许多颜色的大绒球,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色彩斑斓,美丽极了!村子里的人们看见了,都被眼前的场面吸引住了,都说非常美丽,我也不例外。
过年的夜晚多美呀!我一整晚都睡不着,因为我的心里就像美丽的烟花一样绽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