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六年二月八日,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因为——过春节啦!到处欢声笑语,爆竹声霹雳啪啦。我正在姥姥家嬉戏玩耍。
突然,我听到一声巨响,连忙出门查看。看见两个小男孩在姥姥家房子后面鬼鬼祟祟地,不知在干什么。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刚走到离他们两个人半步远的地方时,他们俩跑开了。我不知道怎么回事,走到他们站立的地方,发现墙上被他们弄了一个大洞,里面冒着一点火星。我想用手掏一掏,就在我伸手的一瞬间,洞里面突然传来爆炸声,并溅了我一身土!滚滚浓烟冒出来,久久不散,呛得我直咳嗽。他俩却哈哈大笑。原来他们在燃放“烟雾弹”!这种烟雾弹一旦点燃,就会冒出大量黄色和黑色的烟雾,冒出的烟雾不易飘散,而且对空气会有很大的污染,对人身体也不好。我忍着怒气上前去阻拦,并告诉他们两个燃放这种烟雾弹的坏处以及放鞭炮对空气的危害,谁想他们两个并不领情,反而嘲笑我幼稚、胆小、不敢放鞭炮!我怒火中烧,对他俩大喊:“现在空气污染已经这么严重,你们两个还在燃放这种严重污染空气的爆竹,这不是对空气污染雪上加霜吗!”我本以为他们两个会不再燃放了,可是接下来发生的场面可是让我失望透顶了。他们竟然当着我的面在街道上放了四个烟雾弹,还说:“空气变坏又不关我们的事,我们只知道放爆竹好玩。”说罢他们又连连燃放了好几个爆竹。很快街道上就变得“烟雾缭绕”了,我被呛得咳嗽连连,受不了这种烟雾走了。过往的路人也被呛得不行,而那俩小孩又拿出冲天雷、惊天动地等能产生大量烟雾的爆竹来放,弄得乌烟瘴气,他们却哈哈大笑着跑开了。一边跑。还一边说:“大爆竹,真给力,产生烟雾来呛人。”
我觉得这两个小孩的行为真是不文明!现在空气质量这么差,霾时常来到我们城市“做客”。霾来时,太阳被遮得严严实实,能见度很低,大大干扰了我们的生活、工作,上学的路上我都要小心翼翼。霾还会让我们生病。为保护空气,我们小朋友过年时最好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这样就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今年过春节时,我就杜绝了燃放烟花爆竹这一娱乐活动,我要为环保出一份力量,文明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