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们三个忍痛割爱把我们宝贵的零花钱凑在一起,买了一大袋各种各样的烟花,准备留到晚上再放。
好不容易挨到了晚上。我们三个却还没有一丝睡意,兴致勃勃地来到院子的一块空地上。我们正在想要放什么时,眼前突然冒出一点火花,接着“砰”的一声,把我们惊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原来表弟偷偷拿了一盒滑炮放了起来。接着,我与姐姐各拿了四根仙女棒,点燃后,仙女棒立刻绽放出五光十色的火花。我们拿着仙女棒挥来挥去,在空地上奔跑,这时,仙女棒像一朵朵正在飞翔地七彩的蒲公英。我又从袋子里拿出了一根20多厘米长的绿色绳子,而且没有引线。我就把它当纸烧了,谁知一点燃后,它立刻发出了接连不断的巨响声,我还没回过神来,呆若木鸡地站在那儿。谁知它又在我手里跳来跳去,我心想:这东西不好惹!扔了吧!我往远处一丢,看看它到底是什么东西。只见它像是一条尾巴着火的青蛇,在那里蹦来跳去,发出的声音好像蛇在尖叫,像是发火了。我惊慌得不知所措,心想:天哪!今天我见鬼了……“表哥,不是那样放!”表弟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说着,他又拿出一根这种叫做“响雷”的东西给我做示范,这时,他手里的烟花好像被他驯服了,再看看表弟,他面带笑容,看不出一点紧张。“轰隆隆”,几声巨响过后,汽车的警笛声接踵而来,原来姐姐放了几个“声惊天”,我们又哈哈大笑起来。顿时,警笛声,爆炸声,与我们的笑声交织在一起,成了一首无名交响曲,在院子里回荡,久久不愿散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烟花也在慢慢地减少。正当还剩最后一种烟花——冲天炮时,我们三人一起握住这根冲天炮时,共同住愿全国人民新春快乐。几颗珍珠炮上天后,又爆炸了,变成无数的火花,我相信,我们的心愿已经传到了全国人们的心里。
这次放烟花,给我们的春节增添了许多色彩,也增添了许多快乐。我相信,这次放烟花将成为我们三个心中永远的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