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时光机回到了阔别了二十年后的家乡。当我踏上了这片令我魂牵梦绕的土地时,被眼前的变化惊艳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一下时光机,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放眼望去,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记忆中的家乡虽有金城之美誉——盛产黄金,煤,大豆、林蛙畅销国内外,还有象征着桦甸人民精神的白桦林。但过去金城街道凹凸不平,满地垃圾,市内的河水臭气熏天,如今每条街道都宽敞整洁,美丽的清水绿堤,碧波荡漾,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今天的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原来闭塞的小城,变得和北京一样繁华。现在都有了机场,高速公路,高铁和地铁,还有可以飞行的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里来回穿梭,再也不会污染空气了,这二十年,家乡发展的变化可真大呀!
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二十年后的家乡,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看,但我非常相信,家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相信未来的家乡,天更蓝,水更清,人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