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一个人
王思远是我最熟悉最要好的一个同学。
王思远是一个很有胆量的人。一次上数学课,老师讲解了一道题,我们总觉得他有个地方讲错了,但我们不敢出声。王思远却站了起来,大胆地指出老师说错的地方。老师听了,有点难为情,但也表扬了王思远的行为。下课后,我走到他桌前,竖起一个大拇指,
对他说:“你胆真大,敢当面指出老师的错误。”他只笑了一下,又做起了作业来。
王思远是一个很有智慧的人。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做,去请教老师,老师也弄不明白。这怎么办呢?咦,我的好朋友王思远数学不是不错吗?对,找他帮我解解看。我把不会做的题给他看。他立刻拿出稿纸算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就说:“算好了。”我惊讶地
说:“不会吧?这么快?”我拿过来一看,果真算好了。我心想:连老师都算不出来的题,他却能,真聪明,怪不得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
王思远还是一个很有毅力的人。他的体育成绩不怎么好,但他很努力。在一次跳山羊,我们都在老师面前跳过去了,只有他没跳过去,但他不气馁,叫我帮他练习。王思远要我造型低点让他先试跳。于是,我全身趴下,他轻松地从我身上跳过去了。接着,我增加
点高度,半蹲着。他跳了好多次,才跳过去。然后,我又稍直点下半身子让他跳。一次,两次,三次……他跳得满身大汗,精疲力尽,但始终没跳成功。体育老师见了,把同学们都召集起来说:“王思远这次表现得非常好,即使他没有跳过‘山羊’,但他这种坚持不懈的
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说完,他就在王思远的成绩表上打了一个“优”。
这就是令我敬佩的最熟悉最要好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