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一个人
有一个人,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会帮助我,有一个人,在我彷徨的时候,会努力的开导我,有一个人,在我受到挫折的时候,会鼓励我,她,就是我最熟悉的人——妈妈。
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应该学会自己做家务事了。”“好”“先让你干一件最简单的家务事,先去把碗洗了。”“好”我答应道。我三心二意的,用手摸了几下就说洗完了,妈妈走到碗面前三下五除二就把碗洗得干干净净,对我说:“这样洗才干净,以后可
不能这样马马虎虎了。”
瞧,妈妈是一个在我遇到困难是帮助我的人。一次放学回家后,与我同路的小明突然对我说:“杨震,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把你的借我抄抄呗。”“我还没写,等我写完了再说吧。”回到家里,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到底要不要给他抄呢?给他抄,又会害了他,不给他
抄,又会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唉,我真是进退两难啊,咦,可以问妈妈呀!妈妈说:“你可以把这道题给她讲讲啊。”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吃过晚饭后,我夹着书本,高高兴兴的上小明家去了。
妈妈在我彷徨的时候为我排忧解难。
又是晴朗的一天,可是我的心里却下着哗啦啦德语,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感觉心好像碎了一样,因为我这次考试只考了72分,回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大哭了一场,妈妈听到我的哭声,连忙出来看,问我怎么回事,我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儿子,面对挫折要勇敢
的抬起头来,这次没考好,妈妈不怪你,重要的是以后要努力,下一次争取获得好成绩。”妈妈使我在挫折面前抬起头来,在悲伤面前坚强起来。
妈妈,你为了教育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做祖国的栋梁之才来回报您。
这就是我最熟悉而又最尊敬的人——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