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2016年北京台元宵晚会是由今年该台春晚的原班导演团队打造。据导演组介绍,元宵晚会中语言类节目将成为重头戏,且秉持春晚的创作精神,都以原创为主。
晚会汇聚了中国相声界诸多优秀的青年演员,比如凭借单口相声《我的理想》唤起观众阵阵笑声的“冷面笑匠”方清平,此次在元宵晚会上将会带来单口相声《我的童年》,风格不变、吐槽依旧。好搭档应宁、王玥波在元宵晚会上也有突破,将和何云伟一起演出相声剧《金钱与孝子》。首次登上猴年央视春晚的相声新人李寅飞、李丁,也将参演北京台元宵晚会,分别和搭档带来《杂谈北京话》、《闹心》两个段子。跨国组合闫家宝、Tina的《爱谈不谈》则将为观众呈现别样新意。
在开怀之余,还将有郭峰、关晓彤等歌手明星前来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