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校组织我们四年段去看科技展览。我们兴高采烈地跟随廖老师去体育馆参观科技展览了。
一路上,我看见小草微微点头,花儿对我们微笑,它们好象是欢迎我们去体育馆参观科技展览呢!
到了体育馆,我们排着队伍进去参观。在里面,我看到了许多科技作品,有声波看得见、动画原理、怒发冲冠、无皮鼓,还有海市蜃楼、虚拟打乒乓球……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怒发冲冠,海市蜃楼,虚拟打乒乓球。我先介绍怒发冲冠,怒发冲冠的用法是让人站在隔电地板的上面,手触摸大铁球,只要旁边的人把“电压”键压下来,手摸大铁球的人头发都会立起来,我们班上许多人都试过,它们一个个都变成了“刺猬”,十分好笑。
看完怒发冲冠,本来想去打无皮鼓,但我走过去的时候,我的视角仿佛看到了一个弹簧,于是我停下脚步,向弹簧走去,上面写着“一米以外观看”。于是,我站到一米外,竟然看到了一个名字叫海市蜃楼,经过调查,海市蜃楼是用凹透镜和弹簧做成的。使用方法是用手触摸面前的弹簧,试一下能不能摸到弹簧。结果我一试,的确没有摸到,因为这个弹簧只是幻象,真正的弹簧还在里面呢。
对了,忘记介绍虚拟打乒乓球了,它的操作方法是打开电视机,抓紧连接着电视的拍子,只要里面的人物打出球来,就用拍子打过去,球在哪个方向就必须往哪个方向打,否则就没打中。我亲身体验了一回,我还连中了许多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