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发生过一些事,或让你受到启迪,或让你记忆深刻。在我们身边处处可见,我也曾经遇见过一件事发生在我身边。
那是个星期天,妈妈准备带我到公园散步,我高兴地跑出了大门等妈妈,而妈妈也急忙出来关上了大门准备上公园。咦?妈妈怎么没有带钥匙啊?平时妈妈都带了呀,今天怎么没有?我疑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今天您怎么没有带钥匙啊?”“哎呀,我刚才晾衣服,把钥匙忘在阳台上了!”顿时,我的脑袋像炸开了锅似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可怎么进去呀?
妈妈和我正急得团团转时,隔壁王叔叔正要上班去呢,一看到我们在门口愁眉不展,询问了情况后,便对我们说:“没关系,你家阳台离我家阳台不远,还是我从我家上你家阳台取钥匙!”妈妈觉得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就无奈的说:“好吧,那你可要小心哪!”
王叔叔火速地冲上了楼梯,很快出现在了他家阳台上,他又带了一块木板,架在了我家与他家阳台中间,准备爬过去取钥匙。我有点儿害怕了,我家住在4楼!万一摔下来那可是会粉身碎骨的,为了一把钥匙付出那么大的代价,多不值啊!我开口想让王叔叔已经爬上去了呀,没办法,靠靠运气吧!
终于,王叔叔成功地取下了钥匙,还给了妈妈,却耽误了他自己的上班时间,我的心头涌起了一股敬佩之情。
王叔叔高尚的好品质,舍得己为人的好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生活中的小事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放学后,我到花店里挑了一束康乃馨,送给了妈妈。妈妈一手接过花,一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女儿长大了。谢谢。”她随手找来一只旧花瓶,倒了些水,把花插了进去,放在餐桌上。吃饭时,妈妈说:“以后不要再买花了,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看着那含苞欲放的花蕊和已经展开一片花瓣的花朵们,我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我闷闷地想,自己费尽心思,省下零用钱,给妈妈买花,可她为什么不像我想像的那样兴高采烈呢?平时你为我过生日的那股劲头又到哪儿去了呢?
第二天清早,我发现那些花儿都伸展着柔嫩的手臂,仿佛精灵一般可爱。仔细看,她们又好似伴着我无法听见的音乐翩翩起舞。
几天过去了,花儿全开了。粉的,像是在牛奶里浸过;白的,像是晶莹的雪片;而红的,则像正在燃烧的火焰。
有一天,我起得早,看见妈妈正在给花儿换水。我伏在门边静静地看着:妈妈左手拿着花枝,右手拿着小剪刀,轻轻地,细细地,一点一点地修剪着,好像花儿是玉做的,一不小心就会碎似的。她还不时将花儿放在鼻子边,轻轻地闻一下,把花儿那似有似无的芳香通过呼吸扩散到身上的每一个细胞。。。。。。第一回,我看见妈妈陶醉在花的世界里;第一回,我发现妈妈的脸上荡漾着柔情,和我在睡梦中感觉的一模一样。
妈妈,我知道,您也是爱花的,只不过您因为爱我而无暇去爱花。其实,在您的心灵深处,我才是您最爱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