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我体验了一次盲人的生活,虽然只是体验一节课,却使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天第三节课是数学课,随着上课时师生的问好声,我开始了体验盲人的生活。那天的数学课上要用天平学具,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摸到的学具盒,几乎是硬掰开了它。我仰着脸,仔细听懂了老师的要求,先找到秤杆,接着又摸到秤盘,几经周折,在同学的帮助下,算是将天平组装完毕。听老师讲要求了:“我们先讲天平一面的秤盘中放一个2克的砝码,将另一面放两个1克的砝码,有什么发现?”我将几个砝码在手中掂了一下,选出了一个砝码,这个砝码是10克的,我却认为是2克的放到一边的秤盘上。又将两个一克的砝码(因为它俩最小)放到另一边。顿时,由于失衡,砝码跟我玩起了失踪。恰恰这时,另一个“盲人”也将砝码掉在地上。我几乎是趴在地上一寸一寸用手摸我丢失的砝码。“哈哈,找到一个。”可另一位盲人说是他的,上我手中来抢,我当然不能白白送给他。最终,同学们又给我们找到另一个掉在地上的砝码,“战火”才平息下来。接着老师又讲了单位之间的换算,同学们在练习本上做练习时,我们“盲人”试听口答,不过我们几位盲人口答完全正确,赢得同学们的啧啧称赞。
下课了,我在几位同学的帮助下,去了趟卫生间。下楼梯时,我脚下一滑,跌倒在楼梯上。来到操场上,我几乎被同学们撞成了“夹心饼”。同学们都在玩排球,那上下翻飞的排球像炸弹般,将我砸得防不胜防。我想躲到大树下休息,却绊倒一位同学,那位同学还向我道歉。历经波折,终于来到了大树下。不到一分钟,上课铃响了,我急忙像班队跑去,不料却跑反了方向,被同学拉回后,几次站不到队伍中……
人生活真不容易。今后我一定要多多帮助残疾人。同时也倡议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让他们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