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生活中一个小小的细节往往包含着影响人一生的大哲理,作文小事情大道理。就在上个周末,发生了一件让人印象深刻的小事。
那天,我和妈妈到姥姥家过周末,突然,一阵雷声扰乱了整个平静。天公不作美,天气渐渐由晴转阴,不一会的功夫,雨像发镖似的依仗着风势向我们直射而来,打得人睁不开眼。我心里暗暗庆兴,幸亏我和妈妈早赶到了,不然,我们肯定会变成落汤鸡的。雨一阵比一阵猛烈,晶莹的水珠争先恐后地从窗户上跌落下来……
咦!我突然发现水珠的归宿竟然不是广阔的大地,而是又大又硬又平的石块。一滴滴水珠不停地击打着石块,好像要把它穿透似的。我有一些惊讶,虽然读过《水滴石穿》的故事,但我并没有亲眼所见,这石块如此坚硬,要想穿透它绝不可能,我便不再看它了。
吃过晚饭,雨停了,我在玩耍时无意间又看到那块石头,我的眼睛差点从眼眶里掉下来,这一滴滴小水珠竟然把坚硬的石块击打出一个坑来,还不到一天时间呀!那么,如果它们继续击打下去的话,肯定会在我的世界里把“水滴石穿”变成现实的。
这个不起眼的小水滴身上确实饱含着一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可贵精神。
想想我,跟小水滴相比真是千差万别!
既然小小的水滴能穿破石头,那么我为什么就不能扫除学习上的障碍呢?想到这里,我心怀愧疚。不管以后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我都应该不断努力,坚持不懈,永不退缩。不管前方的道路有多少阻拦,多么危险,我都要勇敢面对每一个挑战。
多么平凡的小事啊,但它却蕴藏着深刻的大道理。今后,我应该认真地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取成为一颗生活中的“小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