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参加了一个比赛——小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它在11:50分开始。
我一大早就开始紧张起来,希望时间慢点走,好让我多点时间做准备,可这时间却如飞马一样快,转眼间已经11:30了,我的心似乎要跳出来了。
眼看就要11:35了,我和黄欣婷飞奔向阶梯教室。我们复习了一会儿,周乐轩来了。我们三成为一组,但我依然很紧张。几分钟后,开始了比赛。
比赛规则是:一共30道必答题,12道抢答题,必答题是每个班轮流的。抢答题是个人抢答的。
然后,比赛开始。
先是必答题,第1题大雷雨天,不要走近高压电杆铁塔避雷针远离至少()以外。(C)
A10米B15米C20米……
这道题直接轮到了我们四(4)班,天哪!这道题我不会啊,怎么办!正在我焦头烂额之际黄欣婷站起来回答了。还好还好,虚惊一场。哈哈,我好幸运啊。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又转了一圈,其中我发现四(3)班的题目最难,而且他们还没答对,我内心一阵窃喜。不过马上就是我们组来答题了,希望老天保佑我成功。果真,轮到我的时候我答对了这道题,不一会儿30道题全被我们答完了。
我们开始了抢答题,我的心跳得更快了,好像只差一厘米,就要从我的口中跳出来。
其他的人看起来很坚强,其实心里正和我一样呢!
这时主持人放了一道题,只听见“三,二,一,开始抢答!”“刷……”的一声,抢答器都被按了下去,因为我在第一时间按下了抢答器,该我回答,我居然回答正确了。
最后,我们组得到了第三名,老师还给我们颁发了奖状。
这次比赛不仅给我快乐,还让我了解了许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