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您好!
近期,在固原市西吉县发生一起学生到冰面上滑冰时,不慎坠入水中的事件,所幸由消防官兵等及时营救,才没有发生惨案,这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春季是溺水等意外伤害的高发期,希望各位家长与学校共同协作,使意外事故零发生。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我们提醒您做好以下工作:
一、谨防溺水事故发生。春季气温回暖,池塘、河流、湖泊、水库等冰面开始消融,冰面不实,严禁到池塘、河流、湖泊、水库等边沿玩耍、滑冰,防止冰面破裂导致溺水事故的发生;若不慎发生溺水事故,要及时向附近的成年人大声呼救,同行的未成年学生、同伴不得自行贸然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更大伤亡。
二、春季也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期,我校仍有部分学生家中使用煤炭火炉取暖,提醒各位家长,每天晚上睡觉前务必检查炉火是否封好、炉盖是否盖严、风门是否打开、风斗是否畅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在使用煤炉取暖时,在室内如感到有头晕、恶心等症状,应先考虑有无煤气中毒因素,并立即开窗通风,严重者立即拨打120求救。
另外,还要注意做好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春季传染病等方面的教育。让我们的孩子高高兴兴的上学,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