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旅中的交集,相遇,是一份意外的惊喜;相诉,是一段优美的断章;相惜,是一种情意的升华。想念,是一种别样的美丽。缘为何来,莫问因由。只愿,就这样,且歌且吟,且行且暖,且暖且惜。
——题记
还记得年少时属于自己的时光吗?现在想想,那时的回忆也是与美的再一次相遇吧!学业越来越繁重,使自己的脑海里不时浮现的还是那些自己总是一团糟的知识点。坐下,望着窗外朝气蓬勃的竹子,竟让自己的脑袋放松了下来,不由自主地飘进了记忆的海洋中。那密密麻麻的竹子,那安静之中独特的声音,那竹子旁富有情感的菜地,都与家乡那片竹林好像好像……
“囡囡,你过来!奶奶带你去个地方。”我牵着奶奶的手,就这样傻傻的跟着奶奶走,在记忆中跟着奶奶走总会有让自己惊喜的事情发生。“奶奶,这是什么地方吖?”我傻傻地问着,只记得奶奶好像摸了摸我头,说道:“囡囡,竹林虽没有游乐园那样有趣,没有城市那样热闹。但是,你可以在每一次来时完成一件属于你的小秘密。”走进一看,那里有美丽的向日葵,有美丽的桂花树,有……虽然没有太华丽的东西,但却给人一种从未有的亲切感和放松感。竹林既大又幽静。大到一眼望不到头,只看见那一片片的绿影。静到除了清脆悦耳的鸟叫声外,再无别的杂音。走在这儿的小路上,仰望天空,头顶一丝蓝也没有,只有绿,无尽的绿。而那些竹子,则是一天到晚绿油油,还非常挺拔。有的摸起来粗糙,但有的呢?——摸摸它的杆儿吧,是非常光滑的。把鼻子凑上去闻一闻,还会闻到阵阵清香。那朵朵向日葵个个都挺着腰杆,似乎要与太阳一决高下;那花花草草互相挨挤着,似乎有着说不完的话;蔬菜们也许得到了土地给它们的馈赠,长得格外好。这儿的景色,正如诗人曰“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从那次以后,每次去我都会完成一件属于自己的小秘密。我会将自己的烦恼写在一张小纸条里,再将它埋进自己喜欢的地里;我会将最近发生的开心事与花花草草分享;和竹子们一起聊天谈心;让向日葵们做自己的梦想见证者,与它们一起和太阳一决高下……所以每次回来我会将自己的烦恼抛开,让自己变得开心起来。直到那一次,在我准备走时瞥见一株看似奄奄一息的向日葵,我随手拔走了它。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向日葵一棵棵都变得奄奄一息,他们耷拉着脑袋的样子真丑,几天过后原先美丽的向日葵已经全部没有了,那块美丽的土地一眨眼变得空空如也了,顿时间心里也变得空落落的。我跑回家找到了几颗种子,来到竹林播下了种子,播下的几天我变得忙碌无比。时间快速运转,奶奶似乎发现了我的忙碌,来到竹林看到我正在浇水,问道:“囡囡,我种的向日葵呢?”我笑了笑说道:“奶奶,我看那些向日葵都耷拉着脑袋,我就把它们拔了。”奶奶笑道:“这些向日葵只是因为最近天气转凉,它们耷拉着,等过几天天气暖起来,自然就会直起它们的腰了。再说它们并没有像你想象中的那样脆弱,哪怕它们已经枯黄了,看似要死了,但它们终究会在死亡边缘中挺过来。”
奶奶说的没错,常年生长在温室里的我,哪怕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想要放弃。“其实啊,囡囡,不是什么事情都像你所说那样。它们看似娇小,但在娇小之中它们有着一股强大的力量,促使着它们在死亡边缘中成长,还记得孟子写的‘然后知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吗?人有很多面,你看到的未必是它们真正的一面,凡事都要去考虑在自己眼中它们是这样,那在它们自己眼中,在别人眼中就未必是这样!”
在这一刻我明白:是的,不要总把别人想的太弱小,其实在这些背后总有一股力量促使着他们变得更好。其实那股力量就是坚持努力勤奋。要想自己变得更好,唯有自己不断努力!成功只属于那些勤奋努力的人,上帝很公平,他不会亏待那些勤奋努力的人,同时也不会放过那些懒惰的人。而那些爱抱怨的人,都是不努力,不勤奋的人,只会一味地去埋怨别人。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全部都是百炼成钢!”
“所谓的光芒并不是生而闪耀,而是在无人问津时你对梦想的偏执铸就了现在的光芒!”
我坚信在此刻,我遇见了与众不同的美丽,也遇见了最纯真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