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作文1500字
倚山独立,秋风凄凉,暗夜的一缕斑驳的灯光,映在了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坐落在天山脚下,它的名字叫——和静。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可最令我魂牵梦萦的还是和静之秋!
秋天总是喜悦与忧伤交友共存的,这不!秋姑娘化着淡雅的妆容,淡淡的笑容之间划过一丝忧伤,她迈着轻盈的步伐走进了我的家乡,金秋九月,白天的一场小雨,让窗外的蝉声又多了一点对于生命的忧伤。在路边的草丛下,哀唱着季节的轮回,雨过天晴,阴暗的天公瞬间变了脸,柔和的阳光在午后普照在每个人丰收的喜悦之中。南归的大雁也加快了步伐,准备过冬的小松鼠还在乡下的白桦林间嬉戏,不停地从远处传来召唤它回家的焦急呼唤声,秋天,梦寐在动物的嬉笑声里!
和静之秋,有时不是看出来的,它需要听,它是一场由秋姑娘作为主播的广播。你需要静下心来,慢慢的听。嘘!听——蝉声由急到缓,由强到弱。这时,它不再是夏日那酷热焦躁的心情,而是这里的报秋使者!每次听到它那忧伤的怀念之曲,你就知道秋要由远而近,由进到远,像听了人生四大曲,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夏天——酷似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好奇宝宝,而冬天——似千里送鹅毛,天空中飘落似鹅毛般的大雪,多么美妙!但时光的利箭总将一切归于落寞。
秋天——这里一层秋雨一层凉,一地落叶一地伤,夏天的姹紫嫣红将附于断壁残亘!
和静之秋,没有那么悲凉,当你感到凉意时,却不知时光犹如一个断崖,已跌进了冬天!和静之秋,就是这么亦美亦愁。而如今的它已换去了幼稚的绿衫裙,不在绿草与泉水中嬉戏,它穿上了鹅黄蓝交织的泡泡裙,显得大方,活泼,羞涩的它在林中唱起了婉转的歌声,你静坐愁窗,静坐秋夜,独饮一杯醇香的热茶,吹奏一曲季节的挽歌,仰首美丽大方的秋姑娘,它则低眉细唱和静这如痴如醉的秋卷!
和静之秋更需要你的慧眼与触摸。当一丝秋风你的发梢,你一个不经意的挽留,变成了这个季节对你永恒的记忆,县城内一声鸽哨划过晴空,悠扬萦耳;白云藏进山腰,天朗地清,这样的秋日似乎并不多见,而习以为常的是一种朦胧之美演绎着和静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秋天,本是一个喜悦的季节,但在我眼中,我则以为和静之秋是忧伤繁忙的,大概在九月,在和静管辖的山上,每年,羊都会下山,上山上山,下山……。而已麻木的它们却依旧自怜自惜。和静的秋天在大草原的荒寂之中。
和静之秋是一个使人感慨万分的季节,则和静就是一个宁静致远的地方。有人也许会问:“此话怎讲?”我说虽然它即不是安逸祥和的江南水乡,也不是热闹喧嚣的北京;但它却是有着“天鹅故乡,骏马天堂”美称的国家5A级景区。有着朦胧美妙的九曲十八弯,广阔无垠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它使我懂得是一些生命的枯黄与飘零,又是一些生命充实而饱满。
难道硕果累累,一定要秋叶坠落忧伤?是啊!一个季节的萧瑟与人的理解是分不开的,那苦与辣,酸与甜本来就是生命的底色,否则哪儿来的这些感慨?人生中本来就如这和静之秋,一份青涩伴一份期望,一份收获伴一份忧伤;一分快乐伴一分烦恼……
哦,这令人向往的季节,这令人向往的地方!也许是因为和静这风景如画的地方。连秋天也要眷恋它!
在我的生活中,秋天如同我在初中的生活,一分快乐伴一分失落,一分无奈伴一分期待;一分忧伤伴一分喜悦。在我的眼里:秋天在家乡的宁静是我世界里的安宁,秋天的丰收是我学习中的积累;秋天的忧伤,在我眼中是深厚的情谊!
在我的家乡里,秋天如同一个万花筒,口咂秋味。人生一场,风景盛夏,秋景在我的家乡里展开一副叹为观止的水墨画……家乡的秋天如同才子唐寅写的美妙绝伦的诗词!我们生活在这静谧如诗如画的小县城,幸福安详的沉睡在这冰封的天山脚下!
悠扬萦耳,希望家乡之秋的朦胧之美带给日益发展利剑时光的每一个地区,是祖国版图东南西北的地区感受这美妙绝伦的季节!
我喜欢这美若天仙的秋姑娘!喜欢这甜美安逸的家乡之秋!喜欢这忧郁冷漠的家乡之秋!
哦!我和我美丽的家乡和这性格多变的美妙秋景欢迎您的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