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让我们此生难忘,十几亿中国人宅在家里,每天看着新闻动态,辗转在药店、购物APP抢口罩,在我们小小的、熟悉的家里,感受着世间最深刻的悲凉和最动人的温情,2020年的春节,我们的心一直与湖北人民在一起。此刻我们所追的中国梦就是尽我们所能让疫情早日过去,“战疫一线逆行者”守初心、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众志成城的防疫赞歌。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在抗疫战争中,我们亦是抗战中的一员,响应国家号召,全国人民正在进行一场与病毒的决战,全国人民一条心,全力对抗疫情。经过全国百姓居家隔离和一线工作者防控的努力,除湖北以外的省市连续几天确诊人数下降,让我们看到了防控效果。武汉作为疫情的重灾区,是中国当前最关键的城市,一百多支医疗队从全国各地集结武汉。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各省市对口支援湖北16个地级市。中国在抗疫之战中的努力,我们每天都能深切感受。地球是一个圆,灾难总是从一个起源向四周发散,全球正在汇聚力量一起对抗这个“共同的敌人”。
没有从天而降的天使,只有逆行而上的英雄。抗击疫情,最重要的是了解疫情,钟南山院士告诉我们不要出门,他却来到最危险的武汉,挺在疫情最前方,逆行而上。李兰娟院士巾帼不让须眉,七十多岁每天只睡3个小时,争分夺秒地研究病毒,与病毒赛跑。医务人员奔赴战场,主动请缨,写下战书,立下神圣誓言,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护“一方平安”。医务人员冒着感染风险救治病人,在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不吃饭,只为节约一套防护服。“四大天团会武汉,隔空喊话涨气焰”,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中国医疗界最顶尖的“王炸”带着各省份的天团会师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顿时铺天盖地,为抗疫之战鼓舞了士气,“王炸”来了,中国必胜!“医务逆行者”勇敢奉献、逆行而上,为我们的抗疫之战保驾护航。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战疫一线逆行者”克服困难,负重前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在哪里,党员干部定会在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们扮演着很多角色,有“逆行者”、有“宣传员”、也有“组织员”。进社区,进农户,“地毯式”摸排,严把入口,24小时值班坚守。有的防控点远,就餐不便,饿了就以零食或泡面充饥;有的忍受疲惫困倦和寒冷,在服务点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他们不得不在春节与家人分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坚守自己的岗位。而普通百姓,一家人能平平安安宅在家就是最幸福的事,这份幸福也是“一线逆行者”辛苦坚守为大家换来的。
有人说2020年多灾多难,请求重启,但是不经历这个2020,2021就可能变成2020。既然来临,便勇敢面对。近日不断有治愈者出院、病毒研究和防控带来的新进展,让我们看到了这场与疫情对抗胜利的曙光。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中国人民也从来不怕艰难险阻,“众多抗疫一线逆行者”为我们筑起防疫城墙,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定会胜利,正如寒冬已过,暖春一定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