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一直认为我的爸爸妈妈是天底下最狠心的父母。我的爸爸是一个严厉的人,只要我犯了一丁点儿错误,他就会对我大发雷霆,甚至要拳打脚踢;别人家的孩子摔倒了,爸爸妈妈一定会赶快把他扶起来,还要安慰一会儿,而我摔倒了,换来的只是爸爸妈妈的批评:“为什么不小心点?自己爬起来!”我的妈妈是一位老师,我一直觉得她对班里的学生比对我这个亲生儿子要好得多,她从来不在乎我中队长的脸面,经常当着别人的面批评我,使我无地自容,也经常当着我的面表扬别的孩子,伤我的自尊。更令我头痛的是,从我六岁开始,她就让我学钢琴,每天晚上都要让我弹一小时钢琴。看着同龄的孩子在楼下呼朋唤友,无拘无束地玩耍,而我却像一只关在笼中的小鸟。我是多么委屈啊!
记得有一次,我上楼的时候,由于脚步声有点大,爸爸就严厉地批评了我,并要求我一定要改正。而我却仍像往常一样不以为然。爸爸像是猜透了我的心思,说:“你的脚步声这么大,会影响邻居休息,要学会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爸爸的话,使我明白了,做事情不能光图自己舒服,还要多替别人想一想。从此,我每次上楼的时候都要把脚轻抬轻放。
还有一次,那是一个暑假的晚上。当我的草草应付完一小时的钢琴,正拿上滑板准备出去玩的时候,妈妈叫住了我,让我弹一遍给她听——惨了!不仅又留下来补了两小时钢琴,还差点挨了揍!
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渐渐明白了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爸爸关注我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习惯,让我做一个知礼仪,懂感恩的人;当我在全市少儿艺术节获得钢琴比赛第二名的时候,我很幸福,这时候首先我想起了我的妈妈。是她,不惜花费巨大的财力来让我学钢琴,而自己却舍不得买一件早已看了好几次的衣服;是她,在我弹琴的时候做我最忠实的听众,不管我开始弹得多么难听;是她,一如既往的鼓励,才使我能坚持到今天,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拥有天下最可亲,最可爱,最伟大的爸爸妈妈,也同时拥有最真挚的父爱和母爱!我想对她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