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时间过得真快,我还完全没搞明白状况呢,您就十八岁了。
妈妈年轻的时候,脾气倔,争强好胜,常常苛责,苛责身边的一切。有了您以后,妈妈把自己认为对的所有能做的事,都极力做,然后埋怨别人做得不够。我们母子俩,天天像个陀螺,飞速运转。您一直瘦瘦小小,但精力无限,像有多动症一样一刻都不停歇。我呢,按照自己的想法,信心十足的带您,培养您。我知道,我有很多事做得好,对您的成长很有好处,但也有很多事做得不好,甚至伤害了您。前些日子,看您小时候的照片,我还在自责,为什么把您养得那么瘦,那么楚楚可怜。那么多日子,我都在忙什么,为什么不多想些办法,让您多吃些,吃得好些?
很难说,我是个称职的妈妈。记忆中,我们总在奔忙。早晨在您睡眼惺忪时,就急急忙忙把您拎起来,放在自行车后座上,一路狂奔;晚上见到您又是紧紧张张的一摊子事,练琴,写作业,喊您干这个,叫您干那个。直到妈妈离开您,开始住校,把您交给您的爷爷奶奶,您才开始一点点胖起来,又一胖不可收拾,中考体育都没能拿满分。
我不知道,在您的成长中,我都起了哪些作用,是正面的多些,还是负面的多些;我只知道,在我心里一个最柔软的地方,放着关于您的一切。
我不能看到哪个小孩子受伤害,看到了,心就特别的疼。上课的时候,有一篇文章,写抗日战争时期,一个孩子为了引开鬼子,牺牲了生命,我会在讲这一课的时候暗自流泪,仿佛您也有可能受到伤害。
我们也曾吵嘴,不断的争吵。我会大声吼您,甚至动手打您,完全失控一样歇斯底里。我也会因为梦到您被车撞到,痛哭失声,从梦中醒来仍然无法停歇的痛哭。我只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千千万万个母亲其中的一个。但您对我来说,是唯一的,是我的全部。
今天,您十八岁,您长大了,成人了。我知道这是个美好的日子,是个满是希望,满是憧憬的日子,我应该高兴。您长大了,很懂事,学习努力,兴趣广泛,会思考,懂感恩,您是个优秀的孩子,一定会有一个幸福的未来。这些,我都知道。但是,在今天这样一个日子,我却抑制不住我的泪水。我舍不得您长大,舍不得您离开。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您会有一个很美好的人生。我只是,舍不得您离开。
成人的世界,有那么多沉甸甸的责任,您一定会义无反顾,一肩挑起所有的重担。您是个有责任感的孩子,肯担当,妈妈只是心疼,舍不得让您自己去承担风雨。我也知道,我们在慢慢衰老,您在渐渐长高,挽着您的手臂,靠在您的肩膀上,妈妈很是骄傲。我知道,您一定会承担起您该承担的一切,而且自信,坦然,甚至举重若轻;我知道,您一定会有一个多彩的未来,因为您肯付出,有胸怀,不计较,有办法应对您所面临的一切困难。您是个阳光的孩子,您的心里有梦想,有追求,有爱,有悲悯。您的未来,妈妈相信,不会有错。
擦擦眼角的泪滴,妈妈向上天祈祷,愿我的儿子快乐,健康,如意!十八年了,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妈妈感激上苍。
孩子,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