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动力学家曾证明,大黄蜂翅膀与身体的比例使他根本无法飞行;而生物学家则暗自庆幸,幸好,没有人告诉大黄蜂这可怕的事实。看,它依旧翩翩起舞了不是?
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人是一种社会动物。众生芸芸,人海茫茫,人耳总是张大了耳廓,兴奋而又迷惘到接受着这世间的万籁,从而不可避免地相信他人,动摇自己的本真。这时,他会迷失了自我,不相信自己,只一味依赖于他人,凡事毫无主见,成为一只温驯的任人宰割的羔羊!
你不想成为羔羊,你就必须坚守自己的阵地,寸步不让,据理力争!但你必须有充分的理由和十足的把握,这样才不至于走向另一个极端,成为目中无人的狂傲之徒。
相信自己是一种精神的充实,灵魂的丰满。精灵般的大黄蜂就是一个世间的智者与精神上的英雄,它用自己的真实行动默默地向世人昭示着;每个生灵,每个人,其潜力都是无限的。不要相信外界的轻蔑与嘲讽,坚守自我,相信自己,最终定可化腐朽为神奇,成就一番非凡的伟业。
昏庸的君王
应秦王之邀,楚国怀王将出访秦国。
出访之前,怀王召集群臣,商议是否出行。
屈原直言敢谏,当即陈述出行的种种弊端,力求制止怀王,以防不测。可恨那一帮奸佞小人竟说什么与秦国交好,此番出行意义重大,不可不出。殊不知,“秦,乃虎狼之国也。”与之交好,不是自取灭亡吗?
最终,怀王还是去了,但竟是诀别,他落了个身死异国,骨抛荒野的可悲下场!
相信自己固然重要,但广纳贤言一样不可或缺!
面对他人意见,不加选择,肆意采用的做法是谓愚蠢之至。剔除糟粕,吸取精华,百家之长,为我所用;结合自身情况,充分践行,以使自己更加茁壮、繁茂,事情得以顺利解决,方是上上之策!
尾声
要做舞动的精灵,自由自在,无羁无绊,飞翔在自己人生的航道上。
莫学昏庸的君王,听信谗言,命丧黄泉。
心存自信,耳听良言,相辅相成,协调配合,方可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