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
社会正在进步,时代正在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正在提高。作为一个现代社会的公民,我们就必须讲礼仪,有着高素质才能跨进新世纪的门槛,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公民。
说起“文明”这个字眼,有些人感到可耻,他们有人到处乱扔垃圾,非常可耻。
“礼仪”是高度概括一个人的道德品质,“礼仪”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
有一天,我和蓝丽凯同学去她家。我们做着公共汽车去的,我们上车就找了两个好位子,但后面上来了两个老奶奶,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我们让给那两位老奶奶坐吧!然后我们让给那两位老奶奶坐了!老奶奶不住口的说:“这两个小孩真懂事!真懂事!”我们说:“没事的,你们慢慢坐,后来我们先下车了。”
有一天,我和同学在放学的时候。我们要一起去菜市去买2个洋葱,好下午的自然课用。我们来到了菜市后,走了好多家卖洋葱的小摊,我们路过卖猪肉的小摊的时候有两个人在吵架,旁边的人都在凑热闹。约过几分钟有个人送人群里挤上去劝架,三言两语就把两人的误会给融解了。怎样的人我们应该多学学他那种道德品质!
文明礼仪,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身为一个小学生,我们已经不在是一个孩子了,懂得的事情、道理也不断多了,甚至己超过一些大人。当然,我们就更应该懂法律、爱祖国、尊师长、礼待人。所以,生活处处有礼仪,更要在多方面做到文明礼仪。在学校,在家中,在各种公共场所,都不要忘记礼仪。文明礼仪不是靠一个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们大家,一个集体,只要人人都遵守礼仪,讲道理,那么世界才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将它流传到遥远的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