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曾经讨厌过你的母亲,或许你曾经厌烦过你的母亲,甚至或许你大声责备过你的母亲。这些都不怪你,怪就怪那一时的冲动。但是同学们,你可以恨她一时,但绝对不能恨她一世。因为母亲给予的亲情别人是无法填补的。而我,差一点就去了这伟大的亲情!
那是发生在五年前的一件事,虽然时隔已久,但我仍清楚的记着。有一段时间,爸爸因阑尾炎住进了医院,这期间,妈妈整天从医院到门市从门市到家来回的奔波着。在这之前,妈妈就说过自己的身体不太舒服,但因为太忙了,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到医院检查,于是妈妈就趁爸爸住院机会自己也做了个全身检查,爸爸很快就出院回到了工作岗位。一天,妈妈说去拿检查报告,但回来之后就一直不说话,我和爸爸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就连忙问妈妈怎么了?妈妈一边哭一边跟我们说了一下事情的原因,原来检查报告说明,妈妈的肺上长了一个肿瘤,很严重!从此以后,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了欢声笑语,没有了活蹦乱跳,替代的却只是那可怕的哭声。现在回想起来,我都不知道那段时间是怎么过来的。只记得每天晚上我都会被妈妈的哭声所惊醒,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我的妈妈,只能陪她一起哭。他每次都会边哭边说:“孩子,我最舍不得的就是你啊!以后我死了,你该怎么办啊?”我拼命的摇头拼命的喊:“不会的!不会的!你不会死!现在的医学技术很发达!我们可以治好的!”最后,爸爸说:“做手术吧!不管成功率有多小,我们都要试一试!”此后,我们都在为妈妈的手术忙碌着。由于我要上学,所以,妈妈做手术的那一段时间我没有在她身边,我只知道妈妈是7月25日做的手术,经过医生10几个小时的努力,手术终于获得成功!
经过这次的生死拼搏后,我更深的体会到生命、亲情是如此的珍贵!各位同学,珍惜你所拥有的亲情,不要在它溜走时才感到后悔,而那时,一切都已经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