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知道珍惜的时候已不再拥有!——题记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回首过去的岁月,值得珍惜的东西有很多,在与父母的相处中,我感受到了拥有亲情的幸福;在聆听老师的教诲中,我体会到了拥有知识的快乐;在与同学的交往中,我懂得了一生中拥有几个知心的朋友,你便不会孤单;
珍惜亲情
一杯热水,一件暖衣,一句安慰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都寄托着父母对我的那份沉甸甸的爱。我不会忘记寒夜我在卧室做题时母亲送来的那杯热水,虽然没有咖啡那般浓烈,却驱散了我身体的寒冷;也不会忘记我考试失利后父亲与我的那次促膝长谈,没有一丝责备,没有一点担心,有的只是对儿子深深的理解与信任,让我一次又一次的为此而潸然泪下;更不会忘记我成功时父母那充满喜悦的表情背后对我更为严格的要求,让我一次又一次地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不顾身;
朋友,请珍惜那永不背叛你的亲情吧!
珍惜恩师的教诲
父母给我一个健康的身体,然而我知道如果没有老师的教诲,我的躯体只是一个仅供吃喝拉撒的空壳。是老师无私的把他的知识传授给我,让我懂得了人只有拥有知识,生活才会变得丰富多彩。感谢语文老师让我懂得了畅游文学海洋的快乐;感谢数学老师让我知道了这个世界因为有了数字而变得可以衡量;感谢英语老师带我们一起去领略迷人的异域风情,让我明白了大千世界,原来有这么多的奇闻轶事;感谢班主任,让我体会到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人生境界……
朋友,请珍惜那让我们不再无知的恩师吧!
珍惜友情
每天的“三点一线”让我感觉到我的世界里只有黑和白,是因为有了朋友,我的生活才变得五颜六色;
“完了,我这次考砸了,班主任指不定怎么说我呢?”我沮丧地说。
“兄弟,一次的失败算不了什么,我相信下次你一定会考好的。”
“最近挺烦的,班主任找我谈过话,说我有早恋倾向,其实就是我和某某(我们班最漂亮的女生)单独探讨了几次问题!”我万分郁闷地说。
“没事,我们会证明你的清白的!”
“哥们,这次我考了全年级第一,走,吃饭去,我请客!”我欣喜若狂。
“瞧你那得意忘形的样,你以为下次还是你啊!”
朋友,请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情吧!
……
上帝让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对我们的一种恩赐与厚爱,还让我们拥有了那么多或许别人还不曾拥有的东西,请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吧!并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生活赐予我们的种种美好,感激上帝给我们的每一份不计代价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