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人们常说:“知足者常乐”。可谁又能做到呢?
记得我曾看到一组图,两幅图各画着一个杯子。两个杯子中的水都不满一杯,有两个人同时看到这两杯水,可他们的反应却截然不同。其中一人说:“哦,还有半杯水啊!”而另一人却说:“怎么只有半杯水了,算了不喝了。”而第一个人却满足的喝了水然后走了。
同是一样的环境,有的人十分知足,但有的人却恰恰相反。就是因为“足”,人们才懂得珍惜自己的一切。
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意义和乐趣才会得到完美的诠释;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会变的充实;只有在珍惜中,我们才会感到快乐。
让我们学会珍惜,不要等到失去后才后悔。我们珍惜阳光,因为它给我们带来明亮;我们珍惜亲情,因为它给我们带来温馨……
我们很幸福,我们有衣服穿,可以吃饱,我们还有父母的关怀……我们比起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我们很幸福。因为我们有朋友关心我们,还可以接受教育,我们有多么幸福啊!
也许正在此时,还有人在感叹上天的不公,可为何不放下一切的苦恼,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