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海,青春作舟,泛舟于海,方知海之宽阔;生活如山,青春为径,寻径登山,方知山之巍峨;生活如歌,青春作曲,按曲而歌,方知歌之灵动。青春是我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青春是短暂而美好的,如同划破天际的流星,令人神往。只有我们珍惜我们所拥有的,才能缔造辉煌篇章,就如同他们,珍惜自己所拥有的青春,让青春成为生命中那最明亮的星。
是谁在铁索冰冷,囚室阴暗中奋笔疾书写下旷世之作?是谁在受尽之后坚强的活了下来,面对满城风雨,他沉浸于历史,终成一家之言?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史学家司马迁。在遭受了惨无人道德宫刑之后,他受尽,但他立志要写一篇能够“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他没有被打倒,而是将自己青春之际积累的所有事件集合起来,一鼓作气,忍辱负重,珍惜他所拥有的青春,继续撰写《史记》,最终实现“忧愁发奋,着成信史照尘”,才获得鲁迅“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高评。司马迁因珍惜所拥有的青春而不朽。是谁身背竹篓性于深山巨谷?是谁为编着医书而尝百草?没错,是着名的中草药家李时珍。正当风华正茂的他,却将自己的全部青春奉献于医学事业。他自幼学医,遍览医书,发现了大量的缺漏,误解。从那以后年少轻狂的他便立志自编一部完整准确的医术。他不顾自己的安危,百尝药草,以此来明确其药效。谁能承受他付出的努力,谁能扛起他流下的汗水。他攀险峰淌激流,没人理解他的艰辛,伴着他的只有满屋子的药味儿。因为他珍惜青春而编着出《本草纲目》,筑就了一生的辉煌。李时珍因珍惜所拥有的青春而辉煌!
是谁吹散黑暗的阴霾带来纯洁的光明?是谁用青春换来了一千多项发明?没错,是伟大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在他青春年少之际,将自己的青春投注与发明事业。因为家贫而供不起他读书,只好在街头火车上卖报。他以青春为代价换来了一千多项的发明专利,十年如一日的思考创造,给世界社会的发展有极大推动。如果爱迪生不珍惜自己所拥有的青春,争分夺秒,不舍昼夜的发明创造,他会有如此成就?爱迪生因珍惜自己所拥有的青春而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