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可贵的,懂得珍惜、把握,生活才会幸福快乐。
雄鹰正因为懂得珍惜它那矫健的双翅才得以在蔚蓝的天空上翰翔;小草正因为懂得珍惜足下的土地才得心以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唐太宗正因为懂得珍惜魏征,才得以成就贞观之治的传奇。我们也要学会去珍惜,珍惜我们所拥有的,那拥有的一切会让我受益无穷,幸福一生。
幸福其实就围绕在我们的周围。一切的人类都免费地拥有阳光与空气,这就是我们的幸福。大多数的人们都生活在和平的环境里,这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幸福。作为学生,我们可以学习到许多知识,这也是我们的幸福。这些幸福是如此轻而易举地享受着,难道我们不应心存感激它和珍惜它吗?
珍惜了这些我们拥有的,我们就能健康地生活,无忧无虑地生活和掌握生活的方法,所以这才是我们最基本也是最难得的幸福呀!
历史上有多少人因为不懂得珍惜幸福,最后落得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夏桀和商纣靠世袭获得最高统治权他们因为没有珍惜这种特权去造福人民而是利用这种特权去欺压人民、迫害人民,最后的结果是人民把他们推翻了。
清朝后期的统治者故步自封、夜郎自大。外国使者诚意与之结交,他们却把别人拒之门外,实行闭关锁国。结果别人己经发展到工业革命,时代科技飞速发展,而中国己远远落后于世界,导致后来被外国侵略者强迫打开中国的大门,成为外国人的“摇钱树”。中国四万万同胞陷入水深火热之中。
幸福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谁懂得珍惜,幸福女神就眷顾谁。
也许有人觉得他自己一点幸福也没有,伴随他的是苦难与挫折、失败与泪水。何来去珍惜?但是伟人说过:“苦难是一所大学。”是的,在苦难与挫折中我们培养了我们意志,增强了我们毅力,丰富了人生阅历,这难道不是因祸得福吗?失败只会让我们获得了经验和教训,如果我们能改变心态,坦然面对,并从中汲取“养料”,我们就会获得成功,幸福也将随之降临。
珍惜拥有的吧,特别是要珍惜拥有的幸福,这样人生才会精彩,如雨后的彩虹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