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王威是甲状腺癌晚期患者,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在煤炭医院接受了高难度的肿瘤切除手术,术后奇迹般康复,起死回生。重获新生的她学习护理专业,成为该院一名呵护患者健康的美女护士,8年后的今天,又在她的“再生福地”——煤炭总医院妇产科产房生下健康宝宝,生命延续。 从癌症病人到护士,再到为人母,可谓“三生有幸”。
王威升格为妈妈的消息,在煤炭总医院和曾指导过她宣讲的北京市卫计委的有关处室中引起一片祝福声。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王威的恩人、煤炭总医院院长王明晓今早查完房后,率我院护理部、宣传处负责人、妇产科护士长特地来到产科病房,代表医院向王威及家人送上了祝福的鲜花,表示热烈祝贺,他感慨道:“这些天我一直惦记这事,真为王威高兴啊,这么多年一路走来,和王威相处就像家人一样,医患都这样相处,关系能不和谐吗?!
王威的脸上还是挂着标志性的笑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她和家人连连感谢大家的关心。2015年,王威和丈夫张子健结婚,几天前,她还挺着大肚子来到医院护理部,为即将参加该院“5.12”国际护士节演讲的护士姐妹,指导、传授演讲技巧,因为她是演讲的“金牌选手”。
8年前给王威做手术的煤炭总医院原副院长周正、该院的普外肿瘤科孙劲文主任在恭喜王威的同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这充分说明经过规范治疗,甲状腺癌患者同样能生育健健康康的宝宝。
北京市卫计委公众权益保障处处长姚铁男发来祝福短信:祝贺王威喜得千金!历经磨难成就生命奇迹,圣洁白衣散发喜悦的光辉。我俨然看到了一位晶莹剔透的小天使,未来将爱延续,预祝王威一家人一生幸福美满安康!
北京市卫计委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彭英姿: 2013年王威参加了北京卫生系统“我的梦·中国梦”主题宣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扶危济困的情怀,传播了正能量。她常对我们说,是医护人员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社会各界的关爱使我活了下来,我要尽自己所能,把这份爱传递下去。现在她生了宝贝女儿,真为王威高兴!她太不容易了,由衷祝福她阖家幸福!
王威所在的三病区护士长翟颖莉:“王威平时工作不仅不怕苦累,心态也很阳光,不但患者喜欢她,科里的姐妹也受到感染,大家其乐融融,氛围和谐。现在她为人母了,三病区的护士姐妹们都很高兴,祝她和宝宝健健康康,永远快乐!”
1987年出生于黑龙江伊春的王威,8岁被诊断为甲状腺癌,16岁全身转移,2008年春,21岁时接病危通知,说活不过半年。她致信所钟爱的节目——央视《星光大道》并登上星光大道舞台,表达了死后捐献器官愿望。节目播出后,打动了煤炭总医院院长王明晓。同年4月,她在煤炭总医院接受了高难度的肿瘤切除手术,这次手术不仅让她彻底告别了13年来压在身体和心灵上的“大脖子”,更让这个花季少女奇迹般地康复。
王威痊愈后经煤炭总医院推荐,上了黑龙江鹤岗卫校。2012年,毕业后的她怀揣感恩的梦,回到煤炭总医院成为一名护士。2013年,她以这段战胜病魔、由患者变护士的经历为脚本,先后入选了北京卫生系统“我的梦·中国梦”宣讲团、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打动了无数的人,传递了正能量。后被选送参加了2013年首届“春草报春晖·共圆中国梦”全国电视演讲大赛,获得了大赛唯一的特等奖,国内外主流媒体对此均做过报道。
目前,她在从事护理工作的同时,积极与患者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癌症患者募集公益基金,传递爱心。曾参加四川卫视《我知道》、浙江卫视《梦想秀》等励志真人秀节目。在被多次被问到如何战胜病魔、实现梦想时,王威总是微笑着说:“这场病,其实是上天赐予我的化了妆的礼物。”
作为北京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宣讲员,王威与时代楷模、著名全国劳动模范贾立群一起,曾先后走进中宣部、中央国家机关及北京市有关单位、街道,进行巡回宣讲,反响热烈。2014年,被市卫计委推送参选“北京榜样”。2015年,“五四”前夕荣获第29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受邀参加了首都“9.3”大阅兵观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