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雨下个不停。我撑着伞漫步雨中,茫然若失……
——题记
微笑着——再见。
流着泪——拥抱……
任时光飞逝,沧海桑田。六年匆匆过去,我却还未尝尽友谊的甜蜜。
一个阴天。我和她躺在草坪上,听着同一个Mp3里流淌出的美妙的音乐。她突然问我:“琪,你要报考什么中学呢?”我轻呢:“你知道啊。”她却说:“不,我不知道。我宁愿我不知道...我在这个城市的北边,你离我好远好远。”我笑笑说:“傻丫头,同一个城市里,怎么能说远?”她沉默了。突然,一颗雨滴落在我的脸上。我和她一向都是爱雨的。于是我笑着对她说:“下雨了呵。”她却出乎意料的说:“我要走了。”简单的四个字,却再也承受不了雨水的冲刷。我的笑僵在脸上。我与她对视了许久。片刻,她转身欲走。我拉住她轻轻微笑着说:“再见。”她犹豫片刻,转过身抱住了我。我送给她一本写了我的分别留言的精致小本子。然后转身离开……
那,不是无情,不是冷漠。在泪水流下的刹那,我转过身,不想让她看见。
她,是个很可爱,很漂亮而且很阳光的女孩子。我们臭味相投,于是,我们很快成了朋友,那种亲密无间的、无话不谈的、肝胆相照的朋友。小学的几年,我们曾经欢笑,曾经流泪,也曾经手拉着手一块儿逛街。哪儿有我们,哪儿就充满着欢笑。今年,我们小学毕业,考上了不同的中学。我们的友谊却仍是比海深、比山高。今年夏天的暑假,我们未曾见面,只是在QQ上,我们会不约而同的上线,一聊就是好几个小时,畅谈过去的点点滴滴……
回眸,花已凋零,而丛中唯一绽放的,就是那朵永不衰败的友谊之花。
窗外,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