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日。这天,国家在首都北京将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我早早地打开了电视机,期待着那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终于在上午九点整,庆祝大会开始了。
国旗升起,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式的序幕,3架直升飞机分别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同其它直升飞机组成编队飞过天安门上空。这时仪仗方队也高擎着党旗、国旗、军旗,沿着东长安街阔步走来。
“咚,咚,咚……”传来徒步方队的脚步声,分列式检阅开始了。在欢快的进行曲的伴随下,一支支受阅方队徐徐地映入了人们的眼帘。他们的脸上显示出威武庄严的神情,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主席台。我不禁为之赞叹不已,仔细观看,每个士兵的体形一致,步伐划一。这么多人的队伍,如刀切一般整齐,像一个人在行走,能达到这么整齐,到底得要花费多少艰苦的训练啊?我不由得肃然起敬。
我们的解放军,他们肩负着党和人民的希望和嘱托,继承了我军优良的历史传统,是一支威武之师、雄壮之师,有这样的军队来保卫祖国,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紧接着铁流滚滚,大地共鸣。32个装备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隆隆驶来,铁甲锃亮,熠熠生辉。一枚枚导弹如待出鞘的宝剑,直指苍穹,展现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日益强大。
“太壮观了!太震撼了!”注视着一条条滚滚向前的钢铁巨龙,凝望着一幕幕动人心魄的壮美画卷,我不停地欢呼起来。
备受关注的东风—41核导弹方队通过天安门时,不少人流下激动的泪水。作为我国战略核力量的中流砥柱,它以凛然的气势和庞大的体形,在世界面前首次亮相。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此情此景,令我感慨万千。中华民族百年兴衰史昭示:一个巩固的国防,一支强大的军队,始终是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安宁幸福的可靠保证。
观看完国庆阅兵,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民流血流汗,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换来的。作为华夏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作为一名学生,我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成为国家的优秀建设者,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