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也和其他道德情感与信念一样,使人趋于高尚,使人愈来愈能了解并爱好真正美丽的东西,从对于美丽东西的知觉中体验到快乐,并且用尽一切方法使美丽的东西体现在行动中。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
__年一瞬,仿佛换了人间,家乡的土地生长出了亘古未有的人间奇迹,生长出丰收的希望,也生长出了林立的楼群,和谐社会的祥和与美好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这片黄土地:当年食不果腹、衣不蔽体,而今温饱小康、生活殷实;当年是阴暗潮湿的低矮土坯房,而今是窗明几净的高耸砖瓦房;当年是泥土路上两腿走天下,而今是水泥路上车辆遍地跑……
人们在这片黄土地上,浇注着辛勤的汗水,倾注着毕生的精力,等待着四季轮回的春华秋实,期望着时代变迁的丰衣足食,也守侯着那份与世无争的淡定从容。
祖国母亲啊,您给了我生存的勇气,给了我无比强大的力量,给了我拼搏的目标。要是没有您曾今经历过的磨难,或许就不会有今天这么令我骄傲的中国。
祖国母亲啊,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您是一位坚强的母亲,饱经风霜!我作为您的儿女,长大后一定会孝顺您的。在此跟您说一句:“您辛苦了!”
今天是您__岁的生日,我祝您“生日快乐”。在此我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我相信很快就能实现,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如果有一天,别人问我祖国是什么?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说:“祖国,就是一股滋润人民的甘霖。就是一首永远唱不完的赞歌,是我们神圣的信仰,是我们年轻人热血澎湃的根源,是我们最最深情的寄托,也就是我的未来,我的依靠。
因为在我的心中,祖国是一首歌,雄浑高亢,传响久远;祖国是一轮月,温馨明亮,清晖怡人;祖国是一片海,生机浩然,力量涌动。祖国,永远是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