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我快乐_2500字
人的成长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读书。古人亦云“宁可三日食无肉,不可一日居无书”。可见书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 儿时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 我慢慢的长大了,知道自己知识的缺乏,每次老师布置作文,我都差点喊出声来,爸爸知道我作文很差,就常常给我买一些作文书,过年的时候阿姨给我买了一本《获奖作文》,我常常阅读,但还是提不高,可能是我讨厌它吧!
我常常看了一下就不看了,直到10岁,爸爸要我写成语,我想了想我积累的成语,手笔一挥,“九牛十毛”,爸爸看了哭笑不得,我看着爸爸脸心里感到挺纳闷的,爸爸看到我惊异的脸,把我写的给我看了,我才发现自己把“一”写成“十”了,脸顿时红了起来,爸爸严肃告诉我:“以后要多注意读书,才能积累更多的成语和作文。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得好处无穷无尽。读书给了我知识,读书给了我乐趣,读书更给了我力量。 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所以读书给我的最大东西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知识。你能说读书不快乐吗?生活里书籍,就好比大地阳光;智慧里书籍,就好像鸟儿失去翅膀。书城,是一家四口最乐意去的地方,只要一有空,就会去店里淘书。有时不买书,去书店看上几本,心里就会觉得踏实,感到非常惬意。每当淘到一本好书,我就会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像遇见一位多年不见的老友。在书店里,忘记了,忘记了饥饿,这正应了高尔基的一句话:“书中自有面包在。” 星期天,我偶然读到一本名叫《格列佛游记》的奇书。刚读了一段,就感觉“陷”进这本书里了。
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下来。 这本书后,我欣喜若狂! 此时: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更香了…… 我从书中到祖国的风光是那样的秀丽与繁华,这与我感受到的一模一样:桂林山水是清奇俊秀的,杭州西湖是浓妆淡抹的,黄山庐山是云雾飘渺的,长江、黄河是波澜壮阔的,海南三亚的日出是迷人的,维多利亚海港的灯火是璀璨的…… 我爱读富含哲理的好书。在那如诗如画的意境里,我与李白一起攀登天姥山,采摘白云红霞;与李煜一起登上西楼,品味“剪,理还乱”的愁思;同李清照一起,在莲花深处争渡,领略红肥绿瘦的乐趣;与辛弃疾一起在黄沙道中观赏夜景,稻花香儿阵阵,多么让人留恋;与王昌龄一起在芙蓉楼送别辛渐,听着王昌龄那“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表白;同朱熹一起,在荷塘深处,倾听先生“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哲理……
读书,让我快乐;读书,让我每天沐浴新的朝阳;读书,让我在阳光下快乐成长;读书,让我更有修养!…… 我是个钟爱读书与写字的人。那么现在,我要将其中的快乐一点一点地讲出来,与大家分享。 一、读书 话说:“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 书让我了解了很多,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中秋佳节,当我在为不能与好友在一起而遗憾、而难过时,我读到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于是心中便释然了。当遭遇失败,灰心丧气时,我读到了阿甘的“人生就像巧克力,谁也拿不准下一颗是什么滋味”。于是我懂得:人的前程都是捉摸不定的,是成是败都要靠自己去努力、去拼搏、去掌握。下雨天,在窗前看着雨落感叹着青春年华。于是,郭敬明的书里,我读到了“青春是到明媚的忧伤”。然后就似乎真的体会到了那似水明媚的青春留过的地方,留下了若有若无的忧伤。我明白,这其实是成长。
是由读书引导出的成长。 二、写字 我这笔字不能算优美,但还说得上干净、整齐。于是,我就一直深深地喜欢把玩我的笔,然后握着它,将一行一行的字迹留在纸上。我爱写字,爱将言语从心里一点点通过笔尖流淌到纸面上的感觉。 阴天,开着灯的房间里。你总会听到“沙沙”的笔尖与纸面摩擦的声响。心中如这个阴天般的压抑。但是我知道,这没有关系。我可以和自己交流,把一切的一切都写出来,写出来。从桃花送走雪花的春,到浪花裂开心花,荷花展开青霞的夏,再到稻禾沾满金露树木寄走一封封枯叶的秋,只是地面覆白雪水面凝银冰的冬。可以一直这样写下去。这是我最大的快乐。三、写在最后的,如果可能,我希望一直不停的读书、写字,一直这样下去,直到天昏地暗。因为,这是让我快乐的最高境界。如果你和我一样,那么,从现在起,读书写字,安静地做个好孩子。最佳答案我读书我快乐儿时的我,在“锄禾日当午,汗滴何下土”的诗歌声中长大,每次端起书,看着那毫无生命的方块字,我总是大喊没意思。读书是我最头疼的事了。渐渐长大了,我感到了知识的缺乏,每次作文,我都不知从何说起。爸爸、妈妈为我不喜欢读书而烦恼,常常买许多书让我阅读。直到有一天,那天晚上,我们家里开展成语比赛,该我说成语,妈妈说意思,我翻开成语词典,说道:“金蝉脱壳(ké)。”刚一说完,爸爸、妈妈都哄堂大笑,我感到奇怪,不知道他们笑什么,妈妈看我一脸的惊诧,说:“自己看看拼音,到底读什么。”“噢!是‘金蝉脱壳(qiào)’!”我恍然大悟。爸爸严肃的对我说:“以后要注意多读书,那才能积累知识呀!”
于是,我便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多读书,懂得好多好多的知识。从那以后,我真的喜欢上了读书,因为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当读到安徒生的童话集——《卖火柴的小女孩》时,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看到《狼牙山五壮士》时,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知道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得好处无穷无尽。现在,当我捧起《钢铁识怎样炼成的》,深深融入到里面时,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保尔虽然残废,但他那种不向命运低头,坚强的毅志和顽强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让我佩服。我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希望。我更爱读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