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6年春晚还有不到百天,目前有消息传出,11月15日春晚总导演吕逸涛将会首次向广电总局领导小组汇报春晚主题和春晚节目思路,当天同时会进行第一次节目审查。4日下午,春晚剧组正式公布吉祥物的备选方案,四选一后将于11月18日正式发布今年春晚的吉祥物。
一号作品
昨天有媒体报道,猴年春晚除了在央视老台址的一号演播厅进行直播外,还要在“东西南北”选择四个城市设置分会场,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创作基调。可以五地唱同一首歌。此前,广电总局已召集了央视、北京、上海、吉林、陕西等地电视人为春晚推介节目,不过分会场最终定在哪四个城市,目前还没有确定,实现这个创意需要场地、直播条件等都符合要求。
二号作品
华商报记者昨日向央视内部人士打听分会场设置情况,对方回应:“分会场的确是今年总导演创意方案的一部分,但具体有哪几个城市还不确定,也不见得就是省会城市或者直辖市,最终选择一定是根据节目设计决定,15号向广电总局领导汇报通过后就可以执行了。”
三号作品
四号作品
11月15日,春晚总导演吕逸涛会首次向广电总局领导小组汇报春晚主题和春晚节目思路,进行春晚节目首次审查,届时将会有7个语言类节目初次亮相,演员也会带着自己的作品亮相,这七个语言类节目的名单里便包括80后相声演员苗阜、王声。
羊年春晚上,苗阜和王声表演《这不是我的》大获成功,他俩的其他相声作品也推广到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华人圈,此前苗阜在受访时透露,“最后能不能上春晚这事,还是要看人家,反正我们尽力。”
对于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布局,央视台长聂辰席指出要充分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三性”统一。其中要展现现实生活,突出年度特点。类似“9·3”阅兵、生态文明建设等年度大事,年度记忆等要用艺术化的方式聚焦。此外今年语言类节目依然坚持“三不用”原则,即不用低俗媚俗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