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最后一节课,语文张老师抱着厚厚的纸张走进教室,我们猜想肯定是期中考试的试卷。看老师愁眉苦脸的表情,我心想这次考试一定考得不太理想。
张老师走上讲台对我们说:“这次考试考得不理想,不优秀的同学特别多。”我顿时紧张起来:“我考得怎么样呢?”我心中忐忑不安。
紧接着,老师开始发卷子了。“王力娴,60分。”听到这个成绩,我非常惊讶!我的同桌不可能只考60分吧,然后又念了很多同学的名字,但是一直没念到我的名字,当时,我的心跳得特别厉害。突然张老师念到:“杨涵钦,97分,全班第一名。”我一下愣住了,没想到我居然能考97分,我长出了一口气。然后老师又念了第二名,王紫涵,96。5分,第三名,张铭源,96分。同学们都为我们鼓掌。老师为了鼓励我们,还说给我们三个人每人买一本好书。我们听了特別高兴。
下课,班长问我:“你是怎么考第一名的呢?”我回答:“只要上课时专心听讲,放学回家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作业,多读课外书,就可以了。”
这次,我考得还算理想。但是,不管取得多么好的成绩都不能骄傲,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也不能气馁,一定要继续努力,好好学习,报答老师的教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