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四月的春天,“布衣暖,菜根香,惟有读书滋味长”。翩然而至的"4.23读书日"为贵州理工学院带了温馨的书香,读书丰富我们的人生阅历,读书塑造一个民族的精神气质,读书铸就了一个国家的文化根基。
辛勤的园丁、亲爱的同学们:
阅读吧!不论是教师还是学生,选择你喜爱的书籍,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让浓浓书香溢满校园每个角落、溢满家庭和社会!
阅读吧!读书意味着知识的增长、心情的宁静,是灵魂的升华。读书传递智慧、开启思想、承接传统、发扬经典。让我们在阅读中感受读书的幸福,领略人生的快乐!
阅读吧!让阅读引领我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生命无限的海洋,开阔视野,增长才智,享受快乐与愉悦。让读书成为我们每一个理工人的自觉行动和终身习惯。
阅读是幸福、快乐、精彩、高尚的人生,是生命不可缺少的部分,要使工作生活成为阅读学习的过程,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成为贵州理工学院的风景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