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唐代着名诗人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就是有那么大的魅力,那么大的用处。
当你拿起一篇短篇小说《凡卡》时,你会深感地同情他。在美丽的城市――
莫斯科,过着一段艰苦的学徒生活,挨打、挨饿、挨冷,真可怜啊!
当你拿起奥斯特洛夫斯基缩所写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时,会令人发指。文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面对困难是如此的不屈不挠,如此的坚持不懈,让你深省。
当你拿起《西游记》时,你会惊喜万分。英勇的孙悟空、贪吃的猪八戒、老实的沙僧,以及那一个个惊险而又精彩的打斗,不得不让你激动万分啊!
……
书,可以激发人的各种感情:喜、怒、哀、乐。同时也可以让你对它依依不舍,不离不弃。当然它也会给你莫大的好处。下面呢,就请听一听我与书之间发生的小故事吧!
记得暑假期间,我迷上了一本探案小说《福尔摩斯探案集》。白天看了一大段,晚上也还想看。可是由于父亲的不允许,我无法继续看下去了。福尔摩斯高超的探案本领,不得不令我佩服啊!惊险的水手案,刺激的四签名,让我深深的迷上了它。
有一次,不知是谁拿走了这本书,我可是心急了。东找西找,将床翻得乱七八糟也没找着。我着急的差点掉了眼泪。后来我去问了所有人,也没下落,我快急疯了。这时,父亲把这本书拿了过来,对我说:“是我拿走了。可你也太迷这本书了吧!”我暗暗地偷笑,想了想,也对。我实在是太迷这本书了,还差点废寝忘食,让父母担心,真不应该。
现在,我在看《童年我的大学》。这本书,整整让我流了几次眼泪。作者的童年太悲惨了,父亲的死亡,外祖父的粗暴,可作者那时还是与我一般大小的孩子,实在太感人了。
也因为书,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相对的提高。与众不同的文章格式,议论文中的优美故事素材。只可惜,我的记叙文选材,依旧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普通平淡。不怕,相信我这棵“草儿”,在书的魅力的影响下,由一棵丑陋的狗尾巴草,变成那一棵被人欣赏的兰花草。
喜欢在明媚的阳光、阴凉的树阴下,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读着那一本精彩动人的书。星星听我诉说着感想,月亮知道我那时常变化的心情,而我在读着那一本优美动人的书,在欢笑。书让我着迷,启迪我的人生,助我挖掘我的智慧,让我拥有一个水晶般明亮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