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重阳节,爸爸一大早便驱车迫不及待地向外婆家开去。
一路上,我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田野是金黄的,枫树是火红的,农民伯伯欢乐的笑声洋溢在田间。
不远处的稻田里,我们好像看见了外公外婆忙碌的身影,妈妈叫爸爸赶快停车,我和妈妈跳下车,走过锭步,边跑边喊:“外婆,外公!”外婆听到声音,放下镰刀,也向我们跑来,一见面,外婆就抱住我说:“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我的宝贝孙女啊!你们先回去吧!这里烈日当空的,会晒黑的。”我连忙说:“外婆,没事!不就晒黑点吗!今天让我来帮你收稻谷吧!”于是,外婆把我们带到田间说:“你们还是去打稻谷吧!”外婆先给我们做了示范。
一开始,我以为打稻子很简单,不就是手拿稻子,把长着稻穗的一头放在打稻机里,踩几脚不就好了吗!但真正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我把稻子一放进去,脚一踩,结果谷粒全打在我脸上了,外婆连忙跑来说:“不对,不对,这样稻子全浪费了。”“那怎么办呢?”我虚心地请教外婆,外婆和颜悦色地说:“打稻子,其实就是‘脱粒’,脱粒机里有个大转轮,转轮只有往前转的时候,你才可以踩脚踏板,这样谷粒才能安全到‘家’,否则全洒到你脸上,我们就白忙乎一场啦!”原来是这样,我照着外婆的方法卖力地打起稻子来。
稻子收割完毕,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外婆家,给外公外婆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夕阳西下,我们一家五口在灯下吃着晚饭,有说有笑,屋子里充满了全家人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