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还沉浸在春天的鸟语花香时,夏天已经披着一身绿叶儿在暖风中蹦蹦跳跳地走来了。伴着初夏的阳光,孩子们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这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是一个真正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同时XX也迎来了它的三周岁生日。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XX双语艺术幼儿园的老师们精心策划、排练了一场“XX三周年庆典暨六一文艺汇演大型活动”,我作为孩子的家长,很荣幸被邀请到学校,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六一儿童节。看着稚嫩的孩子,如花的笑脸,让我也回到了童年……
开场舞《好日子》,孩子们有节奏的舞动着,火红的服装顿时让人眼前一亮,立刻点燃了全场快乐的心情。许多人拿着相机,摄像机忙个不停。接下来就是托班小朋友的表演,不说托班光看他们的表演或许你根本猜不到他们是托班的学生。当然,作为家长们,肯定对自己孩子表演的节目印象最为深刻。国学托二班里有两个节目,首先是男孩子的《一休哥》,为了节目的需要,男孩们一个个都剃光头,身着小和尚服,手拿木鱼,神情各异。其中有个小朋友不知怎么就哭了,但这毫不影响其他小朋友的表演。小孩子本身就是快乐的精灵,随便几个动作就显得可爱无比。不管好坏,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孩子就是这样,最天真无邪,哭过笑过就什么事也没有了。接下来就是女孩子的《不怕不怕》。淇淇是第一次这样正式地上台表演,第一次化妆,第一次穿演出服,第一次和小朋友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我知道孩子们肯定是一点也不紧张,可家长们确是那么地紧张地看着她们表演。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有秩序的走上了舞台中央,摆好队形,找好自己的位置。音乐缓缓响起,孩子们由静到动,跟着音乐有节奏地动起来,而且跳得有模有样,听到“hello”就做打招呼,听到“转身”就做转身,听到“睡觉”就做睡觉,听到“功夫”就摆出功夫的动作!不论是否整齐,动作是否到位,孩子们的表演都是别有一番韵味。不知老师们是花了多少精力给她们编排和训练,才把这群小不点训练出这样精彩的表演。
托班小朋友都表演的这么出色,那接下来小班、中班和大班的小朋友他们表演的更不在话下。有一个节目名字忘记了,但是我却清楚的记得,他们的服装都是旧物改造出来的,体现了环保节能的主题,也充分展示了老师的手工技能。武术班的《男儿当自强》,展示了学校的一大特色——武术。此次演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咱们大班的《毕业诗》,XX幼儿园刚满三周年,送走了他们的第一批毕业班的学生,孩子们身着毕业服戴礼帽,台上学生老师都流下了不舍的泪水,台下家长们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一场景让我想起最后的大学时代毕业的场景。三年了,在这三年里,老师对孩子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他们之间有着比父母子女之间更深一层的感情,正如童谣里说的“老师把我当宝宝,我把老师当妈妈”。在这里是一个老师带五六个学生,可上小学之后呢,那就是一个老师带几十个学生。出了这个校园,以后就没有老师能像她们一样给你无微不至的关怀。她们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启蒙老师,相信在孩子们的心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
演出的大轴戏当然要算幼儿园老师们的舞蹈《天竺少女》。她们穿着靓丽的黄色服装吸引了孩子的注意,优美的舞姿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从她们的风采表情,从孩子们的表演中我们不难看出她们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也从侧面展示出这个幼儿园的师资力量。每个班的小朋友都表演的很是认真,博得家长们阵阵掌声。孩子带给家长的惊喜是无法言喻的,张张笑脸,阵阵歌声,都充满着幸福和快乐。这掌声不光是给孩子们的,也献给辛勤的老师!我很感谢,感谢老师们的精心策划,用心良苦!尽管他们的演出只有几分钟,但一定在孩子的心中留下了永远的记忆和回味。
六月的阳光是明媚的,六月的日子是欢快的,六月的孩子更是幸福的。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在每一个孩子那稚嫩的笑脸上!那一刻,我在台下,用相机拍下了2013年的六一,拍下了孩子最幸福的笑脸,拍下了一个个欢乐的瞬间。看着孩子在进步,在成长,内心有着无限的激动。孩子的每一点进步,有时都很能让人心潮澎湃。然而我们都知道这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的精心培育,相信幼儿园的老师付出了很多,付出了爱心、耐心、细心,还有平时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心。
为了这次“六一”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做了精心的准备,整个活动从开幕到结束井然有序,孩子们表演得精彩有趣!在此对你们表示感谢!
“老师,你们辛苦了!”作为家长感谢你们,向您致敬!
“孩子们,你们非常棒!”谢谢你们带给我们的快乐!期待你们有更大的进步!